close


由於我家人丁稀少,加上最具戰力的我爸最近幾年食量都不大(因為他都在偷減肥)
外加年菜拜玩祖先,也是要靠我們拼完
所以從高中那時候開始吧,年菜幾乎都是火鍋
不會一整桌10幾道菜,都沒人愛吃,還要吃到元宵節都還吃不完(怕怕)

所以我媽都會從她的最愛-裕毛屋
買一大堆的壽司和熟食回來
只煮一鍋湯和長年菜
這樣不僅解決沒人要吃年菜的狀況,也省了人仰馬翻的準備
因為..就算一半是買的,還是準備了一個下午...WHY WHY WHY??

只是 我媽都會買些貴到誇張的東西
讓我常常很傻眼
下次可以改進再節省一點嗎?

照片:從左上到右下依序...
鮑魚切片(比橡皮筋還難咬,只有我爸捧場)
黑橋牌香腸嗎? (只有我爸吃,其他人都不吃香腸的啊)
一鍋長年菜 通常放到元宵節還是那一鍋
北屯市場的好吃蘿蔔糕、發糕、年糕
裕毛屋的細卷拼盤 300元的樣子
裕毛屋的火鍋料 有盒5個一盒的”福袋”吃到的時候發現裡面包日本麻薯,超奇妙的
海裕屋的旗魚生魚片 一盒400的樣子,也只有我爸吃
裕毛屋的醉雞 我只吃了一片,其他都靠爸爸和姊姊了
又是火鍋料
人家送的烏魚子 有腥味,我不敢吃
烤好的三層肉
裕毛屋壽司大拼盤 相當壯觀豪華!陪媽媽去買的時候一盒880元,看大家爭相搶購非常震驚
超級大明蝦 四隻1200元,我聽到價錢都傻眼了..我幹掉2隻,只是吃到最後會怕怕



煮好的火鍋 用花椰菜當湯底,很甜我很喜歡,還加了蛤仔
飯一小鍋 他的命運是,拜完拿到一樓之後,直接被打包送進冷凍庫,為甚麼除夕到初三每天要拜拜的飯都要是新的啊?
電磁爐和一鍋水 給祖先們自己diy煮來吃



跟去買年菜的時候,看到鮭魚生魚片,就跟媽媽說我想吃
一盒400元,好好吃唷∼∼
比爭鮮的好吃多了

旁邊是小盒細卷,我喜歡魚卵的。一盒150元



果然只有回家才能吃到這些奢侈的東西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