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43  
2012的最後兩天遇上的最低溫寒流讓我根本不想出門,開車出門然後到達是室內的目的地是我會願意出門的唯一選項
就跟往常的週末一樣開車去大賣場買了一週的菜,就直接回家
看了看自己買回來的菜,和星期五請版貓買回來的庫存,原本想煮咖哩的原料(洋蔥、紅蘿蔔、馬鈴薯)也很適合煮馬鈴薯燉肉
又炒了一個高麗菜,兩個人就簡簡單單的吃晚餐,然後版貓接著又繼續他的跨年加班活動

 

這篇的主角其實不是馬鈴薯燉肉,而是這盤高麗菜 哈哈哈
先來說說紅蘿蔔好了
每回我用紅蘿蔔炒菜,她們似乎沒有一次是相同形狀的
有時候是薄片丁、也有細絲(用挫的,然後連我的手皮一起挫進去)、最常見的還是不規則型
也有在思考自己是不是該去找老師學學刀法才能做出漂亮一點的菜,不過這個念頭一下就被懶婦的實用觀念打消了
菜嘛~一下就吃進肚子裡了,吃起來不錯就很好了
至於高麗菜,則是用婆婆傳授的方法,一葉一葉撥開沖洗後,直接用手折菜葉到適中大小,這樣炒會比較好吃
以前我的炒法就是傳統台式作法:
大火熱鍋後先放油、後放蒜片爆香、接著放紅蘿蔔、最後放高麗菜,加鹽之後放一點點水蓋著悶一下,就好了
可是這個炒法的菜吃起來會有點"土味",就是一種高麗菜的味道,聞起來不是很吸引人的香氣
最近都用婆婆的方法來炒,版貓這次吃的時候還問我到底是加了什麼?怎麼菜會這麼甜???

 

撇步是加麻油!!!
IMG_0125  
步驟改成:大火→加1/4碗水滾一下→放紅蘿蔔→放高麗菜→加鹽蓋蓋子悶一下下(讓菜梗能熟一點)→趁菜還青綠色打開蓋子關火→加麻油拌炒(大約是一般炒菜用量的一半)→起鍋
用水炒菜的無煙廚房,炒出來的菜也會充滿麻油的香氣,麻油沒有經過高溫也不會太過燥熱
麻油也蓋掉高麗菜的土味,真的超讚的!源順的胡麻油和黑麻油都很好吃
這樣的作法也適用於波菜、大陸妹,大家可以試試看唷~

祝福大家新的一年都健康、平安、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