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改臨時改了咪挺時間
下午在家小睡一場之後
晚上又去瑜珈教室報到
連續上2天然後休息1天之後
大腿和身體的痠痛感都恢復得差不多了

這次上到幾個特別的動作
排氣 -
躺姿,吸氣屈膝手放膝蓋上將腿往胸前收,吸氣然後憋氣後將下巴碰膝蓋,數15秒後放鬆作大休息式(攤屍式),先從右腳開始,左右交互2伺候,換雙腿2次,每次數的秒數遞增2秒
這個動作主要在排除體內的廢氣,腿越網身體壓也越能刺激腹部腸胃
只是憋氣還是要依自己的狀況調整時間,我憋到30秒的時候頭好昏,感覺就是缺氧了

開飛機 -
高跪姿腳尖踮起,雙手左右伸平,先將右膝蓋離地,維持30秒不著地。高段動作是將右膝蓋放造左腳腳跟上
站立時的平衡姿勢我可以撐60秒都沒問題,可是用膝蓋保持平衡,真的不像老師做的那麼輕鬆簡單呀~~~
從頭到尾雙手一直在亂揮,身體也是一直搖動,超難!
有一對夫妻的先生可能是飛官吧,做完這個動作老師走去開玩笑說"我開飛機開得比你好呀 哈哈哈"

雙人V式(我自己取的名字)
兩人相對坐著,腳底貼腳底雙手勾握,先將單腳向上舉接著舉另一隻腳,膝蓋要用力打直腰背也要打直挺起
作這個動作的時候,我覺得最痛的地方居然是肩關節XD 而且腰背也是弧形的,沒有多餘的力量來挺直腰背了
這個動作似乎適合高度差不多的人一起作,像剛剛提到的那對夫妻身高有點落差
就只能腳底對小腿,姿勢有點奇怪效果也不知道好不好哩

其他的小細節就是
我的彈簧終於可以順利完成10個了
轉腰的動作,原本膝蓋碰不到地,經過強力練習(腰快斷了)克服卡住的腰部贅肉之後,也完成了
橋式可以完成舉完手腳在撐到60秒
我的平衡系列的動作,幾乎都可以做的很順利耶!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