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我的勃肯鞋們》
由右上開始:Roma、Londen、Paris、Mardrid、Boston、Arizona
為什麼我有這麼多雙??老天爺你可以砍我的腳了

會開始穿勃肯鞋,都要歸功於13年前我唸國中時住在我家的維菡表姐
表姐那時候在重考大學,剛好就是18.19歲的美女(現在年過40還生了2個女娃兒 噗)
是個一直走在時代的尖端正妹 (跟在後面的追求者也是一大票)
姊姊那時候就把勃肯鞋引進我家
還記得當時穿著我的第一雙勃肯涼鞋
還被同學嘲笑是哪來的怪異造型鞋子
物換星移
現在每天上街都可以看到幾十雙勃肯
看來我也是走在時代尖端的歐巴桑了

勃肯鞋除了標榜舒適以外
其實除了那層皮革外,其他的部份都能更換
所以一雙鞋真的可以穿10年
能夠更換其實也是一種環保的概念
德國人真的很厲害
連鞋子的各個部份都可以作到零件式
實在令人佩服

我的第一雙勃肯涼鞋:
Roma

這雙比較像是Florida加上後跟
這款鞋跟Milano(國民鞋款)很像,不過Milano像是Arizona加上後跟
因為前面的皮革寬度底較寬

台灣的官網上已經找不到這個款式的照片了
代表他們沒繼續再進這款鞋,不過德國的官網08年目錄中仍然有她
這雙鞋有13年的歷史
只是在7年前我第一參加迎新宿營時
因為玩水  大量浸泡在水裡
於是整雙鞋的皮革和鞋底都硬化
任憑我怎麼上鞋油都沒法再讓皮革軟化
只能好好的收在鞋盒裡 捨不得丟掉她

也是13年歷史的
Londen

黑色的包頭鞋:如果後跟挖空就變成Tokyo
到現在都還持續有在穿,去年才送去換了全底
不過因為顏色重,大部分是冬天才會穿
也因為穿很久了,所以腳底板的起伏似乎有點被壓低了
走路比較會滑動

工作後的第一雙勃肯Mardrid


由於剛開始上班剛好是夏天,每天穿著尖頭鞋實在讓一直要走動的我很受不了
所以就買了這雙拖鞋  真的超喜歡他!!
這樣算起來也有3年的壽命了,雖然是人工皮革,但是清潔乳和保養乳我也是上得很認真呀!

只有一條人造皮固定,官網上還說這雙鞋可以訓練腳指頭的抓力
哈哈哈  有這雙的人一定知道 那根本就是個藉口 噗
穿起來依然很舒適 (可能因為我是赤腳大仙)
這雙鞋也讓我真正認識自己腳的size和鞋板種類
只不過  當有老師進辦公室的時候,得要趕快把腳藏在辦公桌下面
不然會被唸 "俐婷呀~現在是可以穿拖鞋上班了嗎?" 噗

工作後的第二雙勃肯Paris

第二雙包頭鞋,後面挖空就是Bonn
夏天穿倫敦其實有點悶熱,又不好意思一直穿著拖鞋去上班
於是就買了好搭棗紅色的這雙鞋  (以上聽起來都是藉口 噗)
不過我對這雙鞋的喜愛程度很高
高到買了半年之後就需要拿去換全底的程度
還穿去日本玩
換了2次全底兩次半底了

冬天可以穿厚襪子穿
夏天搭裙子和短褲也都好看 哈哈哈
自己說出來  一點都不害羞

研究室專用鞋Boston

這是唯一的Birki系列+窄版鞋
誰叫小豬這麼可愛,買的時候也沒注意到這款鞋只有窄版
只好讓我的腳去適應窄鞋板了

Boston這個系列大概是現在路上的國民鞋了吧!
雞(我找不到那個字,同音的頂著用)皮的材質 從駝色到各種咖啡色
不過那些都是Birenstock系列的,這雙小豬是Birki系列
她還有貓咪、馬、狗的圖案(我都只看到童鞋的size)
後半段的小豬單獨看
很像長了毛的山藥 噗

夢想中的白色鞋Arizona

唯一的軟鞋墊鞋
舒服歸舒服,但沒有硬鞋板那種腳底按摩的爽感 小遺憾
看鞋底就知道他是最年輕的鞋

Arizona也是另一個國民鞋款,只是很少人會買白色
大多看到都是咖啡或是黑色
穿了那麼多雙勃肯已經很了解自己的腳
當店員跟我說,我的腳趾頭伸直會頂到前端,所以要拿大一號
我就直接回店員 "你放心,我的腳趾頭已經伸不直了,他不會頂到,就是這個尺寸沒錯"

因為太喜歡這雙鞋,而她又一直缺貨
從夏天等到了冬天
於是就在冬天買了一雙夏天才會穿的涼鞋
買回家又不敢拿出來
怕被劉胖和版貓數落
只好在夏天的開頭拿出來讓大家驚喜一下 噗
不過白色鞋子真的很怕髒又難保養
是一雙要小心翼翼的鞋

==================================

說了這麼多
似乎只是再為自己的敗家作紀錄
不過除了第一雙Rome以外,其他的鞋都還持續而且頻繁的服役中
我亂花錢但也有物盡其用啦 (這是自我安慰嗎?)
雖然涼鞋方便,也知道有些人會直接拿來當雨鞋
可是我就是捨不得讓勃肯淋到雨
打赤腳走回家,鞋子都是用塑膠袋撈好拿在手上
不然怎麼能穿到10年咧 哈哈哈

腳很重要啊!
大家要善待自己的腳唷!

更新資訊:
2010/01 因為辦公室需要脫鞋子,有跟的鞋子穿脫不便
另外小豬BOSTON如果穿去見大老闆,似乎有點不太穩重
所以在costco買了一雙咖啡皮革的Boston 2197元
這是第七雙了...嘿嘿嘿

 

該怎麼找到適合你的勃肯??
勃肯官網的說明:http://www.birkenstock.com.tw/main.php?Page=A4
勃肯有3種腳底板的size

我個人因為大拇指關節凸出一塊,所以都穿寬版
而寬版的足工弧度剛好也是和我的腳底板
後來穿了窄版
腳底板某些位置反而會摩擦到
另外穿窄版鞋,我的size需要穿到大一號

誰不適合穿勃肯??
官方網站上寫著除特殊疾病,例如糖尿病患者不適合
其他人皆可穿
不過有平板腳的先生女士們
我還是誠心的建議大家不要去嘗試
因為劉胖胖有切足之痛
雖然店員介紹時都會說"你可以更換為軟鞋墊"
除非原本就是軟鞋墊的款式,不然這一更換就是1500元
而劉胖腳換軟鞋墊到現在也快1年了
穿了2.3小時之後腳底板還是會痛 很囧啊~~~~

以上照片部份出自勃肯官網:http://www.birkenstock.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