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個朋友
因為部門的改組,造成部門裡的關係不融洽
也因為這個改組,造成他的績效不佳
影響了他的調薪幅度

朋友很在意
大家平平都做那麼多那麼辛苦
為什麼他的調薪幅度和額度就是比其他人低?
很多事情建議上面怎麼作比較好,卻不斷的被挑戰思維和立場
明明是為了部門好,卻一直被澆冷水?

所以朋友現在決定
要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把工作當公務員來幹
所有他無法決定的承諾,全部都等上司和主管”有空”的時候再決定
雖然部門改組,可是靠別如不如靠自己,還是過著跟以前一樣,一個case一個人從頭做到尾

我說....
既然你們的部門決定轉換風格,不再是以前那個年輕活潑有拼勁的感覺
既然那個急著把自己嫁出去的上司完全都不管事(其實我從以前就不喜歡她耶∼)我能理解那種鬱鬱寡歡
什麼事情都不想管,也不想積極為部門或公司努力,反正在努力回報也那麼少
只不過
既然你們的部門變成如此”生態”的環境
那位擺爛的主管應該會更挑剔”看起來”沒做事的人,之前你不是被陰過一次了?
放給她去的工作態度是一種方式
但是正面迎戰會不會讓你更有利(力)?
想轉換跑道,就不用猶豫
我很支持你

我想....
對於工作,不管在哪一個部門那一家公司,還是要儘量保持熱情
我知道身為局外人,說這種話有些風涼
但是 熱情是最容易耗損而且消失的能力
薪水 只是一個狹隘的衡量標準
不一定你們的部門是為了平均員工的薪資水平哩
有些事情能看淡就看淡吧
工作雖然很鳥,還是要幫自己找些有成就感的小事
重要的是在這個工作中累積了什麼能力或是經驗
我最希望的是 你能愉快的工作
工作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