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大一資導跟課,所以翻出了我的舊筆記本
找到以前做的一些筆記
跟大家分享一下

派格馬連效應
當主管對他的員工有高度的期望時,員工自然會有高度的表現,此即所謂「派格馬連效應」

要使派格馬連效應成功地發揮,主管必須要具備下列幾個原則:
1、不出現沈默,不表態的態度。沈默與不表態通常被員工解釋為主管不滿意他們工作的表徵。
2、積極地,正面地表達出主管對員工高度的期望,否則會發生相反的效果。比如上述大都會人壽保險公司另一單位的主管,也將其部下作歐伯蘭德的分組,但是他沒有把分組的目的以及他對優異經紀人的期望表達出來,經紀人被他重新編組的動作弄糊塗,因而發生相反的效果。
3、主管的期望必須是可行的。過高的期望反而會發生相反的效果,因為員工反而會以為自己的能力不佳,因此產生自卑感,表現更差。
4、主管必須要有自信。
5、期望效果在年青員工身上較易奏效。
6、不斷提供員工訓練的機會,以提升他們接受更具挑戰性工作的能力。
7、慎選新進員工,務使他們具有主管期望的能力。

心得:
而派格馬連效應簡單來講,就是一個人的期待,影響另一個人的行為的現象,這並不只限於商業上得應用。
很多時候,我們對別人給我們的期望的重視度,遠高過自我期望的重視,因此我認為,還是要量力而為,就算沒有達到他人期望也不需要沮喪到低點,只要自己的表現高於自己期待的表準,就能算是一種進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