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醒來看到這張臉,心情就會很好
深深覺得乳人這條路真的很辛苦
從生完之後開始親餵刺激秘乳,到滿月後開始大量追奶,而現在到中期開始有奶量往下掉的危機出現
DSC_0626.JPG
每天半夜爬起來擠奶是身體上的疲勞,五月開始奶水回填的速度明顯變慢
感受不到脹奶或是石頭奶的感覺,是心理上的壓力
雖然知道五個月大可以加副食品了,就算沒奶也可以用配方奶
可是還是期待著,希望能給philippa吃多久就儘量吃
那種快要斷奶的感覺很失落,也有點抱歉
無法再享受兩人親密的時光,也對她抱歉沒有多一點奶給她吃
其實這是媽媽對寶寶的依附吧 哈哈

DSC_0744.JPG
餵母乳的才能和機會是看老天賞不賞臉
有些人天生就是沒有奶,寶寶只好喝配方奶,這也沒有不好,還是能順利健康長大
有些人天生源源不絕,寶寶能持續吃到一歲多,後來當飲料喝和當安撫用,真的很幸福
而我是強逼著自己的那ㄧ型
竭盡所能的壓榨自己,總是幾近變態的、貪心的想要能擠多少出來就想要擠多少出來
四月底能一次一邊擠ㄧ罐做冰棒,五月開始奶量奏降
瘋狂喝水還是追不起來,最近肚子(包子宮和傷口)因為躺餵被踢到有點痛,不知道是不是生理期快要來了??

DSC_0867.JPG   
其實四月我開始瘋狂掉頭髮,不知道是換季還是營養不良
這只是我用微微彎曲的手指梳頭就掉這麼多,頭髮已經掉到有點稀疏的感覺
整個孕期只胖8公斤,是因為我的腸胃吸收就是不好,刻意大吃還是胖不出來
大概產後三個多月開始跟同學朋友見面,那時候體重比懷孕前多1公斤吧
產後四個月開始,體重回到原本,甚至有時後會低1公斤
餵奶,真的吃到我的營養了,但是還是會跟他拼了的繼續擠
媽媽真的是一種莫名其妙會燃燒自己的生物
好不容易養出小米奇林的豬腿,真的有小小的驕傲

DSC_0751.JPG
第一個母親節
我想不到要什麼禮物,就許願我和philippa的團隊能夠更有默契一點
讓照顧她的過程能夠平順一點
不過我再怎麼樣就是不想照著百歲養,算是自討苦吃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乳 母親節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