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晚上我們要從中壢回台中
李大哥載我們到前站,卸貨行李的時候還被警察先生勸導說 再不開走就要開單了
我們大約是2020左右到達前站大廳,並且進站,進站時版貓的票還卡在入口閘門,於是站務請他退開把票扎傳送區打開再讓他刷一次
由於我拿太多東西,我刷票之後是站務人員幫我把票抽出,他看了一下車票便說"太魯閣號第三月台"(當時前站大廳的指示板最多只列到2033的南下車班)
我們大包小包下第一月台,一邊下樓梯我一邊納悶著這個樓梯是不是變窄了??怎麼會這麼擠?第二個想法是哇~這裡半個月前是滿水位無法通過耶!似乎隔天就把積水弄乾淨了,真的很厲害!

好不容易爬上第三月台,當時只有3A的指示板亮著燈,寫著2041的莒光號晚12分
其實當天的車站相當熱鬧,因為我們在等車的同時,第一月台來了一輛北上的貨車,站務人員忙著搬機車
這時廣播說第二月台將有列車通過請勿靠近月台邊,接著通過了一台北上有彩繪的列車,車頭似乎是莒光號,我還跟版貓說莒光號不停中壢這樣對嗎?
這時候我第一次發現指示板上會標明列車目前所在位置,3A的莒光正在桃園-內壢區間
接著廣播響起說3a莒光臨時改在3B月台停靠,聽到廣播後3B的指示板跑馬燈部份先亮起,我還叫版貓看換邊了
然後3A換成自強3B換成了莒光,此時莒光顯示晚13分,自強晚9分位置在桃園
這時候廣播又響了,說第一月台因貨車停靠所以北上區間車改再第二月台停靠
接著我們就看到很多個學生穿過貨車的門廊通道從第一月台走到第二月台,我心裡大喊  好酷唷!還有人在第二月台拿相機拍貨車車廂內部,我跟版貓說我也好想拍唷!
這時我看到月台上的站房玻璃有黃色燈光,轉頭看北邊--莒光進站暫停靠3B了(此時約2048),3A的看板顯示自強在內壢中壢區間
我一直很喜歡看火車所以我走到黃線的邊緣,一會兒就看到3盞黃燈遠遠地出現
然後一路滑來3A的軌道

上車厚板貓先去廁所,接著我才去,我往5車的方向走
廁所正在使用中,在等帶的同時遇到列車長過來查票,在我後面等待的女生是刷悠遊卡上車(太魯閣號不販售站票)
於是列車長請他補太魯閣號的票價並開了收據,還提醒她出站時請將票交給站務,並且要解除悠遊卡的刷票進站,避免悠遊卡發生只進站沒出站的錯誤導致日後使用問題
在他們補票的同時,我搖搖晃晃的跳回位子去拿票,又到廁所門口給列車長看,他就對我點點頭,補完票問了聲等洗手間啊就走了
太魯閣號真的很搖擺,我還沒到新竹就跟版貓說我暈車想吐了 囧
連站立都不太穩,去廁所還數度差點跌進馬桶裡

 

這樣一路寫下來,只是要應對列車上搭錯車的那位先生所說的一些事情
1. 站務人員也是指示我們去第三月台,可是我們到的時候連指示板上都沒自強號,難道我們要怪站務人員沒說嗎?
    進站時站務人員的確可能是說3A,但是剪票口的人難道能掌握列車調度嗎?
    所以站務人員指示去3A搭車,要搭的車就一定在3A???

2. 那位先生似乎是說列車同時進站或是自強先到,問題是兩者都不是
    2.1  從小到大搭車,還沒遇過列車同時進站的,那個軌道轉換器一旦切錯不是又搞到天下大亂,而且火車動輒10節車廂,試問那樣的速度與距離該如何"同時進站"
    2.2  搭過火車(尤其是舊山線)就會非常明白慢車等快車的道理,但是莒光雖然是慢車但是他終究還是比自強先跑了一點,也不是平快那種慢車的速度,難道自強要先撞開莒光自己進站嗎?

3. 他在列車上一直對列車長"咆嘯大聲地"說他是乘客他有權益要受到保護,是站務人員指示錯誤不是他的錯
    是啊,乘客卻有權益,但是權利的先決條件是義務吧!?買了車票上的對的車,是義務之後的權益,認誰也無法請你離座,但是搭錯車了...就是搭錯了啊..義務都沒有付出了又何來權利之有?
    列車長在新竹時拿著他的票走向門口,並且一邊微笑回頭跟他說"不然請你在這一站下車好不好?",他完全的沒有起身,事後咬定因為列車長拿走他得票於是他"無法下車"
    ㄜ...無法下車和無法出站似乎有一段很大的距離,請問列車長拿走車票,腳就壞到無法站起來了嗎?無票還是可以下車甚至出站啊,只要詳細說明一下就好了
    列車長請他下車也指示請他改回搭乘他的莒光號(並沒有要跟他加收費用了),因為莒光號一定還在我們的後面,但是他拒絕並且堅持列車長欺壓他的消費者權益

4. 在列車中爭執時,他很盛氣凌人的一直是站務人員的錯導致他搭錯,他與列車長的聲音漸漸變大
    接著他就一直對列車長"挑釁提醒"你是列車長要以身作則,怎麼可以吵到其他乘客,於是後來列車長三度進來第七車廂跟其他乘客道歉,說很抱歉吵到大家
    過程中他一直對著列車長錄影,說要去申訴,最後我也受不了了拿起相機來錄影蒐證
    連我座位後面的阿姨也都說,搭錯又沒什麼要緊,補票不就好了(看來搭錯車就補個票,是個很常見的概念)
    我錄完影後還有一位先生來提醒我們,最好打電話去警察局備案,以免那位先生又有什麼意見,還給了我們一個讚

5. 這位先生行經苗栗時,就一直站在門廊通道上,一點都沒有要下車的意思
    鐵路警察一直站在七車的門口卻一直到關門了才知道那就是他們要找的人
    到台中站下車後,他又對著台中的站務人員"咆嘯大聲地"說臺鐵就是這麼爛,服務爛又會誤點,難怪大家都搭高鐵,他以後都要搭高鐵
    嗯嗯,我相信這位先生以後在台灣高鐵若是搭錯車時,處理一定會非常禮遇。另外是去東部也可以搭高鐵唷 啾咪
    然後在出閘口前又一直說是中壢站務的錯,怎麼可以告訴他是3A然後臺鐵怎麼可以臨時換搭車月台?
    我想這位先生跟朋友約聚會或是聚餐的時候,一定都沒有變更過約定的時間和地點吧!真是守時又有原則啊!
    而且他在爭執解釋的過程中,講到了一個關鍵的句子是"就講手機沒注意到嘛"   藕~~~~原來如此啊!(請搭配周星馳的沒收功就罵髒話的語氣)
    之後他就被請回站長室,站務人員也跟他說明了,去做完紀錄他絕對可以去申訴臺鐵對他的對待

 

以下是當時的兩段影片,已經到了事件的尾聲,站長也請他離開座位
http://youtu.be/oBIzwttgUoc?hd=1

 

http://youtu.be/pcJtsMAlzU0?h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