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網誌了,今天心血來潮寫一下

媽媽這陣子去北屯市場辦年貨
今天下班回家,她說在那附近看到一家新開的小吃店  賣粥
今天開始試賣,揪我一起去

6點半把貓薄荷面交給版友之後(版友可能一頭霧水 想說怎麼會多一個媽媽一起來)
就載著媽媽繼續往太原路前進
我媽跟我報路說,在左手邊拉~還沒到那個永和豆漿(她說的永和豆漿在北屯路口,事後證明有點遠啊~~)
一邊騎車還要一邊找店面....哇咧.....

忽然間我發現對面有間店有掛紅布條,心想  應該是這間吧!!
於是上演了車陣中的大迴轉 XD
店面長這樣拉~
DSC04497.JPG

門口有掛紅布條
DSC04498.JPG

開幕的這三天蚵仔粥和吻仔粥都一碗20耶!!
他們的粥是用飯再去現煮,老闆娘說 這樣比較不會爛爛
我其實比較愛黏糊糊的粥...不過...這個粥讓我改觀
我的蚵阿粥
DSC04493.JPG
一碗裡面至少有8~10顆蚵啊  每顆都很大!!
重點是
蚵啊真的超新鮮!!一點都沒有腥味耶~~~
很鮮甜呀~~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在鹿港天后宮門口或是漁港的小吃店
老闆說她都是早上4點去五權西路的魚市場採買
這是她唯一找到賣這麼新鮮蚵啊的攤販
粥的調味有鹽、芹菜、一點油蔥和胡椒粉
讓我很滿意的是
他們沒有加味精提味 (我會味精過敏,吃到味精會超想睡覺,有時候還會眼睛腫)
雖然是白飯現煮,可是比很多廣東粥煮的都透
吃起來飯和湯不會有貌合神離的感覺

一碗粥的size比廣東粥的碗小  大約是裝兩顆肉圓的那種紙碗(請原諒我真的很不會形容大小)
光是那個蚵啊
我就覺得這碗粥可以賣到40元了!
沒想到老闆原價才賣30元
老闆也有拿他們的吻仔魚給我們看
他們的吻仔魚不是用白色的魚乾
是用新鮮透明的吻仔魚下去煮
好酷!我下次要吃!!

小菜一  炸豆腐
DSC04494.JPG
豆腐也是老闆跑去南屯特定店家買的
我不太吃豆腐拉
不過媽媽說 他們的豆腐炸完還是很嫩
相信應該也不錯哩 嘿嘿

小菜二  炸魚
DSC04495.JPG
我們忘了問老闆它到底是什麼魚
不過吃起來有炸吐魠的感覺
魚很新鮮,炸起來肉質也很多水分

門口的看板 老闆的兒子和女兒畫的,我看了就笑了
DSC04496.JPG
開幕試賣期間 營業時間是
早上6:30~9:00
下午4:00~7:00
是說媽媽和我吃到7點半,店內也還有其它客人
相信生意好的話,他們也不會這麼早收攤拉 呵呵

 

心得:
今天媽媽和我一人一碗粥+2個小菜
看起來量不多,但是還是吃到有點撐
光是衝著30元又超新鮮的蚵啊粥
我想我以後夜騎之前可以先騎去吃一碗再上路啊~~
然後那天騎車就等於白騎了 噗

試賣期間大家可以趁便宜去吃吃看拉
是說 就算原價也還是很便宜啊 噗

評語:是一間好吃美味的經濟小吃店

======================
地址:台中市 太原路三段 207號
地圖:http://ppt.cc/PZNI 牛肉麵左邊的那間(現在已經換成新店面) 杯樂的正對面

試賣期營業時間:早上6:30~9:00  下午4:00~7: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