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腎衰竭貓咪如果跟我們一樣採取皮下注射的方式
幾乎每天都要打針
對貓咪和人類都是長期的抗戰

    一開始要面對自己的恐懼和貓咪的不配合
等雙方都掌握要訣的時候
接下來就是天天的打針
不能中斷、不敢中斷、每天觀察、每天小擔心

    慢性腎衰竭不可能越來越好
貓咪的身體又是神奇的機器
可能今天好好明天就倒下
明明水都有打足 藥都有餵
WHY WHY WHY????????????
球球每次倒下的時候
我就會在心裡大喊
到底是哪裡沒注意到?為什麼又倒下了?為什麼要讓他這樣惡化??
很害怕真的像那次在醫院大喊的 真的要跟球球說他沒辦法回家了

    這些年來
過年回家一定都是全部貓咪和藥品用品載回去
版貓變成灰姑娘,在12點前一定會努力趕回家打針
只要去出遊需要過夜的,要不輪著去,要不都不去了 噗

    這兩天版貓去劉家班春季旅遊
我又擔任主打醫生的角色
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腎衰竭貓咪沒辦法託人照顧的問題
分析出了3大方向
一是專業領域
二是信任
三是貓咪本身

    腎衰竭貓的病友本身對這個疾病都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一般的貓咪飼主短時間可能很難吸收這些知識
多少體重要打多少的藥水 飼料和蛋白質的攝取量 體重的變化
腎衰竭貓的主人也比較有專業之在應付貓咪的突發狀況
因為腎衰竭貓咪很容易因為高尿毒而嘔吐,這時候藥師打止吐藥物
高尿毒也會造成神經受損造成痙攣,痙攣處理和後續給藥也需要經驗

    對於一般的貓咪飼主不是不信任,是礙於前面提到對疾病的專業知識可能不足
但是對同是病貓飼主的人 就會變成放不放得下心的信任問題
我相信每位病貓飼主都充滿了愛心和耐心
只是大家打針的風格和方式其實大不同
我們是用留滯針,有人用蝴蝶針,還有加上3轉2的接頭的
貓咪的情況又千變萬化
如果真的在別人照顧的時候出了情況
這樣心中會不會有疑慮和遺憾?
換作是我
我也不敢輕易答應代為照顧腎衰竭貓咪呀~

    腎衰竭貓咪需要比較多的觀察
每隻貓咪的性格又不同
球球個性到哪兒都天不怕地不怕,荳荳光是在家就超神經質,弟弟出了門就是認人不認地方
所以託人照顧的時候
到底該請照顧者到家中打針,還是送去照顧者家裡?
貓咪單獨在家觀察不到,送去陌生的地方又怕對他刺激太大
另外是貓咪會有配合的問題
版貓打真的時候球球又乖又任命,偶而才會不配合的想走走
我一開始學打真的時候,他知道我會怕,只要一扎到針就是跑走,打一次針要用到3隻留滯針
就算現在..只要我打針,他也是很故意的會一直走來走去
那借算是老手的病友,還是可能遇到貓咪不配合得問題

    所以腎衰竭貓咪主人們出遠門的時候,到底都怎麼辦呢??
其實我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