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高興的下車 準備出

日期:2008/09/20
時間:am 5:30出發
路線:中原出發→中壢客運→景安站→新店溪岸自行車道
→淡水河岸自行車道→基隆河岸自行車道→關渡大橋→八里水岸自行車道→渡船→關渡站大坪林站→新店

出發前到開始騎車前  都很期待這次的
因為這是第一次帶著白雪公主搭車去騎車 相當興奮
而且事前某胖跟我說只有30公里的距離
我因為連單程20 都還沒完成過
因此要求要常常休息 他也說好
於是我就這麼被騙去騎車了


《在中壢車站把車包好(罩好),不過輪子還是會跑出來》

凌晨3點睡,5點就起床騎著腳踏車去搭車
出門的時候弟弟還上演大冒險,衝出門努力順著樓梯往上爬
讓我還沒出門就一身大汗
早上迷迷糊糊的搭車 在車上忘記先擦防曬
只擦了臉的防曬,手和腳的防曬都忘記了,來不及加上眉毛

今天同行的人是騙人胖+他的同事 要調回台中的渼華姊姊
從景安站開始騎,過秀朗橋時好遇到台北縣舉辦的世界無車日
過了秀朗橋,轉進新店溪的自行車道
胖的車很高,直接滑過入口的鐵杆 快速的往前騎
白雪公主的踏板在這裡敲到了鐵杆 很大一聲 他居然也沒給我停下來!

因為我還是騎車的新手
很乖巧的會按照"單車學校"上所教的
開始的前15分鐘 騎時速約15公里,然後休息喝個水,再把時速調整到18-20公里繼續騎
可是有人一進入自行車道就開始狂飆
時速25一路騎了半個小時
我拼命追趕也追不到 於是我就生氣了


騎河濱自行車道追求的到底是什麼?
不是悠閒地邊看風景邊吹風嗎?
這次騎車都一直再努力的踩
沒機會停下來拍照之類的 照片有夠少
到底是去玩還是去比自行車賽的?

這是第二個生氣的點


《不進入社子地區,就把車搬上不知道什麼名字的橋過河》
我的手腳無法並用,只顧著手拉車,腳就踩錯階梯,最後還是胖胖幫我扛上去
渼華真的很厲害!拉著藍天使上去


《為什麼不用推的咧??》

《在關渡宮對面休息,我差點要中暑了  這時候才發現白雪公主的踏板壞掉了 收不起來》
淡水河岸有紅樹林還有好多東西可以拍照,一路就為了趕路
都沒考量到我下次會是幾百年後才會再騎這個路線
白白浪費掉一次難得(真的是難得)的拍照機會


《快昏倒的我 全套的配備,頭巾很好用》


《我一鼓作氣拼上橋 沒落地唷!!   為什麼關渡大橋是長上坡?好累》


《很難騎的八里木片自行車道 還有石板路!?》
過了關渡大橋之後,又上了一個橋
從橋上衝下來的時候,白雪公主開始發出異音
一路騎八里的木板路自行車道
路在發出聲音,車子也在發出聲音 囧


《今天最欠揍的就是他  還知道要學弟弟毛裝乖一下》


不顧旁人的大發飆!
"你不是說30公里,我現在已經騎了40了,很累耶!!!"
"我連單次20公里都沒完成過,你居然讓我一套騎這麼遠!!!"(火很大)


《搭渡輪   一人25元,一車20元》
這時候已經接近中午12點了 肚子很餓


可以坐著 真開心
辛苦渼華解接了,一直慢慢的騎在我後面


《一艘船11台腳踏車》


《我累到背不動白雪公主,所以花80元用牽的搭車》

他們兩個真的很傻
一直以為只能到關渡站上捷運
於是我只能滿心問號
眼睜睜的看著有人從紅樹林站牽腳踏車進捷運站
騎到關渡站後站,腳踏車居然無法入站
又往前站騎 又是大上坡
我的大腿前測膝蓋上方的那塊肌肉整個有快要抽筋的感覺
只好下來牽車  內心都在大哭(現在想起來還是會想哭)
為什麼我要這樣虐待自己?
騎車難道不能輕鬆一點嗎?

吃完午餐又騎到胖的公司
找了一間小會議室把椅子拼一拼就睡著了
媽呀~~腿有軟掉得感覺
7點從新店出發 叫偷泥等我40分鐘
果然7:40到達中壢,居然還有力氣從停車場騎車上來!
我真的是女超人耶!!
不由得佩服自己


今日路線

 

【心得】
1. 去騎車一定要找能力、車種和追求的目的   都相同的人才會開心!
    我一路心裡都想著
    下次再也不要和你騎車,我要跟張小妹和德美騎,舒服又愉快

2. 踩踏速率是一個重要的東西,不要命的路人和龜速車可以閃邊一點嗎?
    每次煞車之後要起步,真的很累耶!

3. 騎這種不愉快的旅程,意志力很重要
    騎到八里的時候,瞬間覺得自己化身成蘭斯阿姆斯壯,只看著地上騎車靠意志力在踩踏
    旁邊的風景  那是啥?能吃嗎?

4. 騎了這麼遠之後,好像發現了自己的實力還不錯
    但是我絕對不會想去環島! 我騎車只是想追求愉快和休閒
    誰再提議叫我去環島我就要打人了 真的是....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picasa
http://picasaweb.google.com.tw/greengirllee/CVkdPJ#


提供台北縣市的自行車道地圖下載
詳細版:http://student.chjhs.tyc.edu.tw/~963049/taipei_cycling_map.jpg
精簡版:http://0rz.tw/f84Rf


今日成果
Trip Dist:52.75km
  ODO破百 134
Trip Time:3:05:03
Avg Speed:17.10km(包含牽車,所以時速變慢了)
Max Speed:46.98k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