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12點半 只有我一個人在家
手機顯示0165的來電
接起來說他們那邊是警政署,因為我的名字涉嫌被詐騙集團利用
開成人頭帳戶 所以他們要跟我確認我的金融狀況,以排除那些是我自己辦理的帳戶
其實我一直處很存疑的態度
只是對方說 要錄音存證,還會寄錄音帶給我(講的還是我中壢的地址)
我就半信半疑的接受他電話偵訊
一面上網查165有關的詐騙方式,是不是真的有電話偵訊這回事
不得不抱怨一下警政署的網頁
網頁上寫了一堆法規,還列出一些分類
但是民眾真的有辦法自己去辨別對方的真偽

問我有用卡幾家信用卡、額度是多少
問我有用哪幾家銀行、餘額是多少
當我說兆豐的錢剩下1000元不到的時候,聽到他回答沒關係就覺得有點好笑
可能覺得怎麼這麼雖,遇到一個騙不到錢的窮鬼
不過我都沒給卡號和銀行帳戶號碼
對方一直強調說,如果我沒講到的帳戶就會被凍結
我一直回答他
可是我不知道我爸爸幫我存錢存在哪裡,也不知道存多少
後來又問了我的身高體重,說要去調監視錄影帶
確認不是我本人
問題是他講的時間去去年底耶!銀行的監視錄影帶真的有存這麼久嗎??
也有點擔心他們真的找個跟我一樣體型的人去給我胡搞
後來就把電話掛掉了

打電話去165,跟服務小姐說 我要檢舉報案
小姐回答我 你去匯款了嗎? 如果沒有匯款,其實也不用報案了
電視不是一直宣導我們要檢舉嗎??我開車聽警廣也是一直提醒啊!?
後來再撥了一次,是服務先生接的
這次他比較上道,問了時間和對方來電還有手法之後
我問他我提供了一些資料,但是沒有給卡號和帳戶會不會有問題
他回答,就算是詐騙集團有了你所有的書面資料
但是只需要把身份證、印章、存摺都保管好
就算有那些資料,詐騙集團也領不到錢或是無法利用你當人頭
聽到這裡就安心了
而且公家機關一定會 發公文
不管是警察局、法院還是稅務單位

只是詐騙集團這樣騙人真的讓我很生氣
自己被騙到也很不開心
如果當時家裡有人,我就可以不用手忙腳亂的一邊查資料
頂多被騙個5分鐘,不會被騙到10分鐘了
可惡的詐騙集團
就是算準了老百姓不敢說謊
才敢假借公家機關的名義來騙我們講一堆詳細資料
我以後統統要掛他們電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