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瑤姐女兒萱萱第一天上小學
忽然想到我對於第一天上小學似乎沒什麼特別的記憶

嗎呀∼我上小學一年級,是大約20年前的事情了!
有需要差這麼遠嗎?

仔細想想我的記憶中
很清楚記得我跟著姊姊的腳步走進幼稚園的畫面
跟著她走進幼稚園的大門,還有坐在教室裡小椅子的場景
也記得升大班的第一天,踏著樓梯到2樓上課的畫面
還記得爸爸開著沙拉托素霸錄在我們去幼稚園 我們下車車門沒關好
車子開一開門劃開,我爸就在路上表演緊急煞車關門法,現在想想還挺屌的!
就大概記得這些

至於小學
因為我媽的關係,所以就念我媽教書的太平國小(台中市的,來來隔壁那家)
所以對國小不陌生
打字到現在,忽然想起第一天坐在教室裡的畫面
老師人很好很溫柔,不會是那種會打罵逼學生變好孩子的老師
老師有鼻音,然後無名的一個關節因為以前被門夾到所以彎掉了
小學的前幾課是在學拿筆
用鉛筆畫圓 畫方 描一些圖形
老師的板書也好漂亮 ㄅㄆㄇㄈ都寫的好好

忽然又想到小學低年級都念半天
下午就在我媽媽的教室寫作業
媽媽坐老師的桌子,我坐在旁邊的小桌子
那種感覺還挺幸福的(怎麼忽然鼻酸起來)
還有一次印象比較深的是 我去跟美術老師學畫畫
學完之後我媽沒來等我
我就拖著當時覺得很種的水彩用具包走過當時覺得很大的200M操場
到我媽教室還發現裡面沒人門都鎖著
就跑去隔壁的教室找,果然發現我媽在串門子
那次好像大家都很開心的樣子

小學
好像低年級的比較開心
中年級和高年級又是不同的經歷和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