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外面的小套房不能開伙
於是小電鍋就成為了我們的好朋友
不僅可以煮飯、煮湯,也可以蒸包子饅頭
更高段數的還可以煮麵、稀飯、炒菜

今天帶來的電鍋料理是 排骨芋
大家都知道歐巴桑台長做料理很隨性
請不要問我鹽巴要加多少,因為我都隨便加
只要你吃起來覺得ok,那就加那個份量吧!
秘訣是..少量多次的加比較保險 哈哈

《照片:排骨芋成品》



因為我個人不愛啃排骨,所以我都偷懶使用豬軟骨
只是味道還還是有些差異,大家可以在家自己試試看唷
小電鍋容量不大,因此用半盒就可以了
從照片中也可看出小氣鬼歐巴桑很喜歡買特價品
因為很省錢呀∼∼∼∼

先將熱水煮滾,再把肉放進熱水中川燙
注意唷!是熱水唷!
如果從冷水開始煮,那一鍋就變成排骨精華的肉湯了...
川燙一下,排骨表面都變色,水面有些”泡泡”
就可以撈起來,或是把熱水倒掉

如果沒有瓦斯爐可以煮排骨
也可以用熱水瓶或飲水機的熱水
泡大概10-15分鐘,也是排骨表面變色就可以了

倒熱水的時候要注意一下
除非你是直接往窗外倒暗殺路人,不然倒在水槽之前
記得先把水龍頭打開
避免過熱的熱水造成塑膠水管壞掉,水槽底下樓水就更麻煩了



另一位主角 芋頭(不是鄭先生心繫的那一位)
削皮切塊
因為芋頭會散掉化開,所以我沒切很小塊
這一顆芋頭也是只用一半,切好的另一半裝好先放冰箱

削芋頭的時候因為某種化學成份會讓手很癢
因此我都打開水樓頭轉小小的水
一邊削一邊沖
削好趕快切完,就去擦乳液或是護手霜止癢
(因為接下來的工作,筷子幾乎都可以代替手)











把芋頭鋪在鍋子底
依序鋪放排骨



拍2-3顆蒜頭
我不是吸血鬼所以我都加很多,怕蒜頭的人可以少加一點

放鹽、烹大師或是廚藝
有廚藝的才是好媽媽呀∼噗



加水
至少要把料都蓋住,喜歡喝湯的就多加點水
可以加到小鍋子的8-9分滿

按下開關,放心的做自己的事
跳起來就可以吃了



不負責私房菜教學
咱們下回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