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話是放再心裡好久的話..因為沒時間打出來..所以沒打... 首先我要說...我愛老人.我也愛狗..2種一樣愛.都是掰分之百的愛..他們對我都很重要..都是我人生中很重要的一部分...

再我12歲的十後.我家養了第一隻狗...她真的是我們心目中最完美的狗..愛玩球.金色的毛.大小剛好(尊著的時候可以抱著他.她的頭就潰在我們肩膀上)熱情.好奇..從小帶她出去玩她都很開心...過了一段好快樂的回憶..再921之後一個月.我娘帶她去開刀..再手術要結束十.她忽然就走了..可能是太痛了吧..從她中等的身體裡.挖出了一整個塑膠袋的瘤..太痛了..現在想到還是很難過..狠心疼她太通人性.自己痛的時候也不叫..我們本來都以為隔天就可以接她回來.沒想到連再見也來不及說..到現在想到她.還是會想向她在雲上面.用力挖著雲.把雲挖的到處都是.滿天飛五的樣子..然後站在雲上看我們..風吹著她金色的大耳朵飛呀飛..

隔年中秋節過完2天..阿姨忽然打電話來.說外婆好像因為痰噎在喉嚨.導致昏迷那是我第一次看到媽媽那麼驚慌.連要找衣服都沒辦法.全身發抖..我也好害怕唷..那年高三..我在課堂上街了我媽的電話..她在那頭哭.說阿媽走了...那時候覺得無奈..一直回去之前我都沒有哭..但是一走進外婆家眼淚就不停的留下來...我還記得小時後外婆的味道...雖然市花露水.可是外婆擦起來都沒有次鼻的味道..記得她的笑容.她跟我講話的聲音..表姊說後來她有看到外婆穿的很整齊(我外婆以前開洋裁行都會穿洋裝.然後燙頭髮)站在外婆家的樓梯上對她微笑揮手..可能是她要我們知道她過的很好..她要走了...雖然是這樣.可是還是很捨不得...捨不得...媽媽那時候天天哭..我看了也跟著哭...她哭她媽媽走了.我哭我怕我媽媽走...死亡真的是一件很令人難過的事..

大一的時候.有同學的爺爺走了.大二的時候.也有同學的爺爺走了.大三暑假.也有同學和朋友的爺爺走了..我每聽一次就想一次我外婆...或許是我們年紀都到了吧..老人都要離開我們了...這就是生命的循環吧...生命的循環.. 大二下的時候.我家年紀最小的狗得肝硬化..醫生好心騙我們還有半年..我特別多回去3次.看她從一隻很可愛一點點肉肉.毛又白又軟又愛撒嬌..永遠像小朋友..變成整隻皮包骨..真的就跟非洲難民一樣的皮包骨..就好難過....要打個點滴.可是血管都找不到了...去醫院看她.她都很沒精神...還好她只售3個月的苦..在我最後一次回去看她後的2天.她就在醫院靜靜的走了..線再看到他們2隻的兆片都還是會哭...超想他們的...

暑假做火車北上的時候.有一個阿媽很驚慌的問我她不知道要做什麼車.要買什麼票..結果他要做的車晚我3分鐘開.可是在第二月台.還要走地下到過去..我幫她買了票..要扶她的手走的時候.我岔點哭出來...因為她摸起來跟我媽媽一樣.肌肉鬆鬆的.皮膚滑滑的...我好怕我媽媽老的時候也會變的這麼無助...我只能幅那個阿媽到地下到的入口.看她緩慢的走下去.我很怕他會趕不上車..我想幫她可是我的車就要開了..到線再還是會想知道她那十後有沒有感上車..如果沒有.那有沒有人幫她??

總之就是希望大家對老人好一點..對家人好一點..因為他們真的都無法取代..對家裡的寵物也都好一點...因為他們的一生都以妳旋轉...有人說被虐待的狗.死後會直接走進天堂的大門..而受寵愛的狗.會停在天堂的門口..等著他們主人的到來..希望有一天我能在門口預見他們..看到他們快快樂樂的樣子..皮皮掰掰.阿媽掰掰.puppy掰掰~~我很愛你們也很想唷!!你們知道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