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指導教授許老師娶媳婦的大日子

老師原本只找宛君和我去幫忙收禮金
後來美瑤姊放不下心,很熱心的要一起幫忙
聽到美瑤姊也要去的那一刻,心中真是無比的安心呀∼∼

雖然之前當過婚禮的工作人員,可是我負責的是接待和帶位
對收禮金的工作真是既緊張又期待
緊張還是多一點拉∼因為怕算錯錢

因為對台北不太熟悉,為了不遲到
所以美瑤姊特別”交代”宛君和我
今天沒在約定時間到校門口搭車的人,自己要追著車子去台北
早上忽然發現鬧鐘不叫了的時候,心中真是一大股的驚慌呀
洗臉刷牙化妝弄頭換衣服衝去校門口,呼 還來得及去便利商店買早餐 嘟嘟好

一路坐著舒適的大白到了會場
開始收禮金流程的演練 哈
要先把禮簿的編號寫好,謝卡的名字寫新人的名字
還要兩個硬挺的紙袋或紙箱 一個裝紅包袋、另一個放現金
一個人負責先將編號寫在紅包袋上面,並寫上多少禮金
然後登記名字和禮金在裡布上面
第二個人確認紅包袋上面的數字和裡面的金額後,把禮金、紅包袋分開放

還好宛君聰明有帶一大捆的橡皮筋,我前一天把心愛的好打小白計算機丟進袋子裡
這些小物真的是小兵立大功!

11點半人潮開始湧來,哇哇∼∼
真的是一陣手忙腳亂,超怕自己寫錯金額
一邊還要寫謝卡,然後還聽到有人在說
這樣弄很慢耶,他們沒經驗,你看大家都在等

我也不想呀∼∼∼
女方收禮的人很慢才來,美瑤姊還幫忙支援他們那邊
我從11點半到12點半的時間幾乎都沒抬頭,時間就這樣悄悄的溜走哩
還好我們還有李大哥和阿豪學長
在我們還在收禮金的同時,就開始進行點算禮金的工作
今天他們兩個忙帶位又支援我們,忙裡忙外轉轉轉

終於到了一點多,賓客幾乎都入席了
我趁收禮金的空檔把每頁的金額算了一下
所以這時候就剩下就把兩本的金額加總起來

答案揭曉
我們的收禮金任務還是有小小的不完美
實收的禮金比禮簿上的數字少了400元
我強烈的懷疑,是我把哪的2000寫成2200 哈哈哈
可是明明宛君都對過呀,應該也會找出來哩

完成任務之後,終於可以愉快的入席用餐
新郎是許老師放大1.5倍的版本,而且個性看得出來很活潑
跟老師一點都不像哩 哈
新娘的笑起來跟吳淡如很神似
而且兩個人很有夫妻臉哩

祝福這對新人百年好合,早生貴子

收禮金的大學問我略知一二摟
下次大家可以找我拉 哈哈哈

後記:
菜色不錯,可是加了很多味精
害得美瑤姊在回來的路上昏昏欲睡
我的藥效也在回到家之後開始發作
而且臉有麻痺的感覺耶
怎麼這樣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