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週產檢的時候,肥小芭1360g而且頭還沒有轉下來
因為我的體重只增加6公斤,於是我們去楓康買牛排回家自己煎
我幾乎每天吃牛肉,還喝了從來沒喝過的酪梨牛奶
DSC_0014.jpg
32週產檢,因為我一直怕自己胖不夠,所以很焦慮,醫生照完說肥小芭來到了1750g
請醫生確認肌瘤的大小,賴醫師照一照就說,胎位正了而且她的頭有比肌瘤低,看來可以自然生了
從診間出來的時候,賴醫師大概感受到我因為體重很焦慮
安慰我說,友其他孕婦也只胖6公斤,baby生出來3000g,醫生人真好
總之我真的感謝天到快哭了,因為我真的很想自然產!!!!然後我就在醫院門口哭了

隔天趁著10月生日優惠,去剪了個短髮~~~Joyce還擔心我無法接受,不敢一次剪太短
版貓回到家,竟然叫我...猴雪芙XD
DSC_0017.jpg DSC_0019.jpg

34週產檢當天,版貓去大陸出差前量好的氣密窗來施工
呼呼呼~~中庭的小朋友玩耍聲和土地公廟的鞭炮聲都聽不到了 再見再見~~
DSC_0143.jpg

等待的時候翻著報紙又看到這一則報導
產前篩檢真的很重要啊!年輕不代表baby就是完全沒問題的
明年度開始,羊膜穿刺的補助似乎又要提高了,孕婦媽媽們真的可以多多利用
產檢結果肥小芭長到2250g左右,我超開心~~~~
DSC_0144.jpg

1111光棍節心血來潮叫版貓幫我拍肚子
然後就發現我竟然長了妊娠紋!!!!!但是長了就長了,為了她能長大,長了也是只能攤手
DSC_0170.jpg

然後這幾週肚子越來越常出現直角
也越來越常無痛宮縮,上拉梅茲教室的時候老師說宮縮時臍帶完全不會供應血液給胎兒
所以baby要練習憋氣,時間越憋越長,這樣真正在生產時,她們才能熬得過宮縮的擠壓不會窘迫
DSC_0050.jpg

我老木說這些衣服肥力芭ㄧ出生就可以穿了
所以她開心的買了很多套......
DSC_0086.jpg

37週的時候終於整理好待產包清單
去北屯金寶貝一次買齊直接請店員小姐幫我撿貨
我的待產包似乎帶太多東西了啊,感覺可以出國去玩了XD
因為北屯路正在做公車捷運,買到一半還遇到警察來開單,真是嚇死我了
每一類的東西也都標上放在哪裡,這樣版貓比較好幫我拿
很多媽媽都說就已經很累了,老公卻找不到東西,真的會很火大
準備好待產包的內容,心情有比較安定一點
待產包  

36週產檢之前,阿弟又塞了
雖然那一週幾乎每天晚上都有請阿樺或阿圖幫忙壓制阿弟,用針筒灌水但是效果仍就不大
因為版貓去花蓮出差,沒人能幫我抓,我只好趴跪在地上灌
耗時總共3小時,只用食鹽水,一共灌出40公克.....
當天傍晚到之後的兩天,我的腰臀大腿全部都在痠痛....整個變成木偶人
DSC_0091.jpg

肚子真的有越來越大,只是版貓都一直很忙和出差,我已經很久沒有拍側身照了
但是這兩週肥小芭大概只長300g,大概才2600g,讓我相當沮喪
我都喝了很難喝的蛋白粉了,為什麼還是胖不起來!!??
一直到貓友D女王點醒我說我太執著了,足月了而且這樣的重量也很夠了
我才又看到自己控制的議題,因為不安全感所以設定了一個標準希望她達到,這樣我才放心
但是忘記她其實是一個個體,有她自己的速度....我能做的就是配合她,就只有這樣而已
DSC_0111.jpg

36週產檢原本預計版貓可以一起去預約晚上,沒想到他又臨時去花蓮協助客戶討論作業流程
我掛到打烊班的54號,8點半爬上二樓的時候,目送賴醫師輕快的爬著樓梯上樓去接生......
當時才看到40號啊!!!
因為候診區的椅子無法靠著頭,所以我到哺乳室偷睡覺
診間都會用麥克風廣播下一位孕婦的名字,一點都不用擔心睡過頭
DSC_0204.jpg

這次產檢又只多150g左右,大概2700g
但是有上一次的過程,這次比較能接受了
另外是我終於胖滿8公斤,8公斤對其他人好像很容易,可是對我來說為何這麼難呢!?
DSC_0206.jpg  

這幾週下來的心得
以前總覺得,為什麼孕婦走路都要外八,真的很醜!!
可是發現胎頭轉下來之後,她會卡著恥骨,雙腿根本併不起來啊~~(以前被我嫌棄的孕婦們  在此誠心的說對不起!!)
只能像鴨子一樣搖搖擺擺的走路
除了身體漸漸變得有點行動不便之外,我好像沒什麼特別的不適

其實整個孕期我覺得我一直都是很開心的孕婦,對於情緒也沒有特別避諱不能哭或是不能擔心
懷孕過程中還經歷了把第ㄧ台車送去報廢的痛苦分離和諮商結束
我一樣大笑大哭、每天自己亂唱歌和到處跑,也常常感動的哭,我想肥小芭應該可以感受到她老木是個情感豐富的人吧~
她可以知道,出生以後有這些喜怒哀樂也都是很自然又正常的事情,一點都不用壓抑
不過懷孕後期,不知道是荷爾蒙作祟還是安全感變低
我很容易遇到小事就沮喪,然後就哭了....背著包包拿著外套下樓要騎車,結果機車沒電發不起來,我上樓就沒勁出門吃東西,然後就哭了
臭小芭長太少,產檢走回家腳步超沈重大概走了25分鐘(明明10分鐘就可以走完),回家也哭了
昨天晚上因為自己最近沒什麼食慾,外加阿弟又塞塞,然後我又沮喪的哭了一下下
每次哭大概就是2-3分鐘,然後眼淚噴了幾滴
還好版貓和朋友們都很支持我,給我不少安慰,所以沮喪都小小的,發洩一下就好了

現在已經進入38週了,隨時會去生了的感覺
在機構的團體快要結束,但是請欣如和皎琳接手,是一個放下和放手的過程
雖然知道要放鬆等待,但是這種等待、不確定、不踏實,是我這個控制狂的議題呀 哈哈哈
總之就是把手邊該結束的工作完成,然後全心全意的迎接philippa吧!(打完這句我又激動的噴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懷孕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