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50045  
剛剛相簿才發現,我們最早一場婚紗是在去年五月出拍的,拖稿拖了一年也有點久 哈哈哈
我們當初是選擇自助婚紗,最主要的原因是
不想要拍了一堆長得不像自己的照片,然後大本根本很少拿出來看
總之就是省(ㄉㄤˋ)錢(ㄙㄥ),不想給婚紗公司賺(ㄑㄧㄠ)

其次是我們原本就沒有打算辦婚禮,只參加集團結婚而且也沒有發邀請函
理由我不想讓朋友們遠道而來,然後大家吃得很爽聊得很開心我只能在台上罰站乾瞪眼
基於以上原因,我決定要環島找朋友拍婚紗兼吃飯
一來可以跟朋友們有完整場時間的見面,二來是婚紗裡就可以朋友的身影,這不是很特別嗎!!
拍攝也不以拍婚紗為主,而是有點像是郊遊順便拍照,氣氛輕鬆又愉快,這樣的回憶也記得更久

於是我們的自助婚紗就這麼定調了!

==============================

自助婚紗最重要的是什麼??

很多人可能會覺得是禮服、相機、攝影師
我反而覺得是....一個吃苦耐勞、可靠、交情夠深(願意被荼毒)的朋友,若是略懂攝影又更讚了
那些硬體很容易克服
但是拍攝過程和家私很哩哩雜雜,如果只有兩個人(新郎兼攝影師+只能自己捧著裙子的新娘),很多小東西根本沒有手拿
等之後看照片,大家應該就會了解我說的感覺了

其次是身為被拍攝的人,自己要有決心不可能有人服侍的好好的,什麼都要自己來
如果期待當王子公主,那建議還是不要自助,結婚本身就有夠多事情可以爭執了,不需要為了這種錢可以解決的小事再吵架

再次感謝參與我們自助婚紗拍攝的朋友們,真的幫了非常大的忙
讓過程順利又愉快,還得到許多寶貴的照片
P5050086  

==============================

婚紗哪裡買??

我們有自助婚紗的構想之後,我鎖定的是二手婚紗
原因是我不想留禮服,未來會賣掉,其實婚紗店的也都是二手的啊,買二手的有何差別?
曾經在三月中跑台北去看方太太禮服,但是當時那一批禮服...怎麼說呢,就是款是不多質感又不夠好
我適合穿平領或是桃心領,但是那時候試到的衣服穿起來都很像是伴娘服
於是敗興而歸....
隔了一週還在沮喪的時候,跟同樣計畫年底結婚的好友梅茹吃飯,她要出國蜜月順便拍婚紗
她提到去找了好多間二手婚紗,在沙鹿的幸福婚紗禮服館衣服不錯(需要預約才能專人陪同服務)
於是那個週末我們就去看了禮服,而且還訂了XD
當天帶著陳寶貝一起去,大約試了3小時,六套,預算3500元
我一開始很想找人魚型的禮服,可是礙於自己前不凸後不翹,只有一根竹乾怎麼穿都無法讓衣服好看
最後還是回到杯狀裙子的款式,我原本不想選拖尾,因為我得要自己"搬運"很重
可是版貓說要拖尾拍照才有氣勢!!!於是最後選了一件完全出乎我意料的禮服
但是整體的質感很好,拍照效果更是讚
幸福婚紗的速度也超快,我們訂好禮服,大約8天候就修改好了
只是若遇到客人多,還是會有時間差異,總之老闆娘Candy和Ivy的眼光都很好又親切
都會很努力的協助你找到理想中的禮服
Photo 3 (1)  
Photo 2 (3)  
(以上兩張照片為手機ARC S拍攝)

我的這件禮服事當初預算的2倍,但是想著若是以半價賣掉
我仍是以當初的預算買了這件衣服拍了幾千張照片,而且衣服和相片的質感更好!
另外是這件衣服真的很華麗,相信會比一般3500的禮服更好轉賣,在這樣的考量下我就衝了

================================

攝影設備和攝影師

剛剛好版貓本來就有在用相機,基本的照相觀念還算ok
除了常常拍出我的雙下巴讓我不太滿意
原本想要用老朋友Olympus E-300,但是...大家也知道有正當理由買相機的時候
當然要把握機會好好敗下去!!!是不是!!
於是從第一場自助婚紗到去日本玩,都是用新朋友Olympus E-M5(他是死忠的O家魂)

O家的色調會偏暖一點,綠地會比較綠,不過看久了似乎也習慣了
只是我們的習慣都是偷懶不修片,所以放上來的照片全部都沒有調過光線或是修整
很有一種戶外郊遊的fu 哈哈哈

================================

拍攝過程中會遇到的事情

有人穿著婚紗腳踩拖鞋在過馬路,這樣的場景不是天天都有
遇到路人說聲恭喜或是祝福是非常合理的,台灣人也都好熱情,學大明星微笑揮手說謝謝就好
遇到偷拍...有禮貌的靜靜遠拍或是過來打聲招呼說想要拍
反正就當成假人被拍一下也無妨
討厭的是遇到根本不打招呼來搶攝影師位置,拍完什麼都沒說就走人的(我真的相當討厭沒禮貌的人)

天氣很熱穿著馬甲被綁超緊
去花蓮那次我體溫遽增覺得自己喘不過氣,快要中熱衰竭的感覺
所以找遮蔽物防曬和補充水分真的非常重要

由於攝影師不是真的攝影師,麻豆也不是真的麻豆
有可能會遇上姿勢怎麼擺都不對,表情怎樣都怪拐
這時候有個朋友在場的重要性又出現了
有人一起說說笑笑,氣氛很像閒聊,然後拍的人趕快抓那個瞬間
照片雖然不及婚紗公司的美麗,但是表情真的自然很多,也不用假笑笑到僵掉
這就是我為什麼喜歡自助婚紗拉,因為拍出來的照片都是自己喜歡的
P5050084  

至於還有什麼呢....等我想到再打上來,準備出門去工作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