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2011開始買Hobo手帳之後,這已經是第三年買了
要說Hobo手帳有什麼魅力?
一開始我是看上他的文庫本(a6大小)一天一頁(後來得知歲時紀的也是如此)
只是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這個人就是生性喜歡花俏的東西,選來選去最後還是選Hobo
不過只有的一年買得最瘋狂,去年和今年都相當保守
手帳三連敗IMG_4784.jpg
第一列是2010的,有書皮+月曜日起始的內頁、小熊尺、特典(四格漫畫的書籤、三色筆、書套)、週間記事本、小熊便利貼、A6的L型夾、藍色墊板、Uni Fit的五色筆(還多買了一套書皮和書套)
媽啊~~這一筆真的很大,我記得應該有到8千円
第二列是2011的,這一次理智線大概剩下幾跟頭髮努力拉住,終究沒有斷掉
不過還是買了memories of rain,而且還買了小提袋(我放在工作室,出去吃飯倒是常常提),還有小熊繪圖板、特典、以及週間記事本
有順便買了幾片小熊繪圖板回來賣,不過光是課稅就課了500多元,售價跟誠品打折之後不相上下
2011的特點沒有書套,於是拿前一年多買的來硬塞,也ok
於是第三列也就是2012的手帳,配件只多買了小狗繪圖板和墊板(因為換大本的手帳),週間記事本原本是拿來記帳不過幾乎都空白,明年索性就繼續當個不記帳的懶婦
買的是Sunui花柄系列,封面上的白色字是法文/芬蘭文(吧?)寫的是なんでもない日、おめでとう,(google笑話翻譯說是天無任何東西,表示祝賀!??怪怪隆滴東)
這次沒有買書套,因為只會放在家裡,也不會弄得太髒

 

這次之所以會改買大本的是考量到我把手帳本當日記本在用
其實我幾乎不帶他出門,行事曆也幾乎都改成google日曆了
只是A6大小我光是貼兩張車票或是拍立得就已經滿了,沒地方寫
另外是我的話越來越多XD
從2010的簡單圖文進化到2011的整篇作文,還有其他是圖文並茂密密麻麻,還要外加紙條才夠寫
也因為很努力在寫才覺得繼續買本好寫的、又喜歡的手帳也不算浪費
手帳三連敗IMG_4788.jpg

 

疊疊樂
不知道2012的會變多厚 哈哈哈
我喜歡把日記加上很多東西,然後很事情的過程和感受也寫得鉅細靡遺
有些人會覺得這樣好花時間,不過
如果生活所示沒有被記錄下來,其實生活很容易就這樣溜過
然後再也記不起來自己是怎麼樣過了日子
這樣不是挺可惜的嘛
手帳三連敗IMG_4789.jpg

 

2010的手帳最後面有人體各部位的尺寸表
但是2011的就沒有,於是我就剪貼到2011的本子上
這下子大家都可以知道我的尺寸是S了
手帳三連敗IMG_4790.jpg

 

手帳最後面也把常用的Tombow雙頭筆作個目錄
這樣使用起來很容易確定每個顏色再本子上看起來的效果
A5的尺寸最後的附錄頁很少,個人猜想可能hobo覺得前面大面積就很夠寫
於是附錄頁就減少了
除了雙頭筆之外,我還有一盒12色的色鉛筆,也是寫手帳的時候必備
手帳三連敗IMG_4791.jpg

 

接著介紹一下一樣是很敗家的貼紙組軍團!
真的~非常多組,但是每一組都有被用到,這是一路從2008累積下來
我會把貼紙、色鉛筆作搭配,很簡單就能讓頁面上變得更豐富,或是更能紀錄我的感覺
手帳三連敗IMG_4792.jpg

 

第二組 Tofeenu彩繪貼紙組的風格我很喜歡
第三組是北歐風格的,就很少用到
手帳三連敗IMG_4793.jpg

 

寶貝送的甜美貓,很捨不得用
後面還有frog的單車日記貼紙,嗯...很少用到
手帳三連敗IMG_4794.jpg

 

我會把一些可能常用的貼紙剪一半收在鐵盒裡
翻找起來方便很多哩
手帳三連敗IMG_4795.jpg

 

右下方的小貼紙是以前的記帳本附贈的
有蛋糕、眼睛、禮物、麥克風、衣服....相當實用 哈哈
大推Deco Pack系列,從一代到三代都很好用,缺點是其中會有1-2張全韓文的文字貼紙
我很台只會台語..不會韓國話拉~有想要的人再跟我聯絡,一整張30元就好
手帳三連敗IMG_4796.jpg  

 

好了!敗家分享就到這裡結束
大家也一起來寫日記吧!用相機、用部落格、用FB、用手帳、用帳本,紀錄下生活的每個片刻吧
因為每個生命的片刻都是那麼珍貴美好

 

====補充說明====
感謝PTT文具版板友們的熱心翻譯

這句話原文是英文
"A very merry unbirthday!"
出自愛麗絲夢遊仙境三月兔茶會那段
糸井重里好像滿喜歡這個句子的
他們事務所幫飯島奈美出的料理書LIFE系列也是用這句話當副標題
"なんでもない日、おめでとう!のごはん"
第一集有中文版
副標題是譯成"一般的日子裡也值得慶祝!的料理"

另外也有翻譯為
平凡的每一天喝采
啥事都妹有~恭喜恭喜

鄉民真的是臥虎藏龍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