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畢業兩年,上個月終於光明正大的帶貓咪回家了

將近3年前領養了弟弟(當時大四)因為他的臉真的很搞笑,也不是一隻愛叫的貓
我家養過鳥(目前16歲的玄鳳鳥)
以前養家犬3隻 流浪犬5隻(找人送養後,我爹陸續又撿)
住在我家附近的貓咪群3代 沒事就來吃狗飼料,看到人回來就一起大叫

我很有信心的以為我的家人既然都這麼喜歡動物,理所當然會喜歡他
但是我沒算到 人的因素
第一次回家,我永遠記得弟弟從袋子裡探出頭來 我媽又驚又喜的表情
一開始我媽說不能養,可是抱著抱著就問弟弟”所以你叫陳弟弟嗎?”
我姐也很支持我把他從收容所領回來
可是我爸...是個很大的問題!!
雖然以前養貓咪群和流浪狗都是我爸,但是那是先經過他同意才進行的事情
我爸是個支配和控制慾非常高的人
買個259元的折疊桌沒先問她可不可以買,都會把能摔的都摔到地上
因為我領養弟弟沒有先徵得他的”恩准”
所以不管我媽和我講什麼,不管弟弟有多乖多可愛
他就是不准我養,放話如果我不送走而且再帶回家,他會直接把貓從4樓丟出窗外

於是....
每次放假,我回家就只能讓弟住在空間超小的旅館
雖然那間貓旅館對貓咪很不錯,可是他們不太給水喝(怕弄倒,而且弟會玩水)
每次回到宿舍,弟就狂奔到水盆邊大喝,看了很心疼,可是也無可奈何
而且我知道我媽超級喜歡弟弟,三不五時叫叫我偷開視訊抱貓咪給他看
就這樣無奈的過了快要3年的時光

直到農曆年的時候
我爸又去撿了一隻狗回來,可是小型犬比較神經質,比較會亂叫而且聲音尖銳
外加我媽最愛的犬種還是我們以前那幾隻可卡犬
那隻狗狗雖然很乖,終究還是不得我媽的心
上個月我媽跟我說,他決定要跟我爸槓上
要放話大家一起來放
如果我爸敢把弟從4樓丟下去,他就把我爸的那隻乖乖四肢腳打斷丟進山裡
超爽!!!!!我爸大概知道我媽標起來也是說到做到 終於妥協了
所弟弟終於光明政大的回家了,看他趴在我家房間的地板上,心理真的好開心
看到我媽和我姐一直為他吃餅乾,雖然知道吃太多不好,可是還是讓他們一直餵
我媽開心 弟也開心

不過我爸經過房間的時候,還是很故意的說了一句”臭死了”
哪裡臭了啊?貓沙都比狗狗沒味道哩!! 哈哈哈

以上是我的奮鬥過程,有點流水帳的感覺哩...嘻嘻

《照片:從收容所被救到動物醫院隔離的的弟》



《照片:現在常常出現的表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