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半年不到的時間
來富暴瘦10公斤
從45kg掉到35kg
到達狼狗的正常體重,理論上應該開心
但是體重一下子減少1/4不是件好事

姊姊偷偷瞞著我爸帶她去看醫生,照了一堆片子、超音波
才知道是胰臟後面有一個腫瘤
巴掌大
想給她開刀,可是他是我爸的狗
我爸養狗是不給打預防針、不給吃心絲蟲藥、不給吃關節保護藥、不給看醫生
這些工作都是我媽和我姐偷偷在進行
一律是狗看起來還好好的卻要花錢的 都免談
只要來富還肯吃還肯走,我爸絕對會自欺欺人的告訴自己來富沒生病

另外是,來富也10多歲了
開那麼大的手術也不知道她撐不撐得住
而且更不可能瞞著我爸帶她去開刀

於是就這樣
半年不到的時間
只能看她一直消瘦,反覆吐
越來越沒力氣 越走越慢
喘氣越來越嚴重 連我都能感受到她呼吸的困難
體內的癌細胞轉往淋巴和其他外顯的外觀上
這時候我爸才肯帶她去打個消炎針或是止痛針
並且回來跟我們宣佈,醫生說也沒辦法了
誰的心理都知道 這個時候當然沒辦法了

上個月底
他的淋巴全部開始腫大
後腿陸續腫大,像豬蹄膀那麼大
今天
姊姊說她都不吃,前腿也腫大了
不能走了

預約了死亡
明天就要帶去打針了
我姐怕我來不及回去,問我要不要說服我爸
等我週末回去在帶去打針
何必為了讓我多看她一眼就讓她繼續受苦呢?

她一直是一隻那麼乖的大狼狗
安靜、穩定、服從、溫柔
見過他的人都會記得他
該跟他說的話,我之前就跟他說過了
我知道她想看我一眼,她也會來找我

預約了
是明天
可是還是很不捨
再見,來富
在天上要跟皮皮、money、二姐、puppy、小花一起奔跑唷

《照片:2002年春天來富來我家3個多月,當時又年輕又帥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