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中午要去吃午餐前
發現球球用一種奇怪的姿勢趴在客聽
叫他 沒甩尾巴也沒站起身來
跟版貓說他怪怪的,所以走近去看他
他附近的地板上一大攤的水
一邊擦 一邊聞到淡淡的尿味
整隻貓咪像是軟綿綿布娃娃 完全沒力氣

於是開始帶貓咪闖醫院的一整天
跑了兩次太墣,又跑了一家豐安
(這是一個非常漫長的故事和過程)
從下午2點到晚上6點,終於結束”診斷”進入”治療”的步驟
在這些診療過程中
持續的打電話回台北問黃醫師該怎麼處理
但黃醫師不在現場
沒有辦法聽診、觸診、看片子
而康和的醫療設備又無法滿足球球要給氧氣的需求
球球也因為一整天沒進食、進水,也可能是心臟引發的原因,痙攣了3次
最後版貓決定讓球球留在豐安打點滴住院
等星期二再去看他

在這中間 讓我深深地感觸是
延誤就醫大概就是這麼來的吧!?
每個學派的醫師對於醫療處理方式真的大相逕庭
就如同文人相輕那樣
我當然能理解
在自己的專業上聽著別人指揮著自己
作那些不同於自己專業判斷的醫療行為
心理會有不爽
我也能瞭解醫師會擔心,遵照其他醫師醫囑執行後,發生問題
卻要幫別人承擔風險

但是我寧願醫生就像太墣的醫師
坦蕩蕩的說
”我只能提供你們的需求,我會建議你們還是趕快回去看主治醫師,對貓咪會比較好,不能在拖了”
而不是像豐安的醫師
”你們要什麼我提供什麼,我不多作批評”一面又繼續說”要是我的病患去外縣市,我一定會讓他把所有病歷帶著,然後跟他們說就聽那個醫生的話”
(心理的跑馬燈是:何必這樣講話,老娘第一次來,你就要我相信你?憑甚麼?就憑一來連血檢指數都還沒問到就咬定是心臟病嗎?你要你的病患相信別的醫師,才是正確的決定!)

於是我在收拾籠子的時候,一邊碎碎唸得很大聲
唸給隔壁來打預防真的紅貴賓主人聽
醫師防衛心這麼重是何必呢?
總不能因為我問的問題比較專業,就不喜歡我吧?

我承認我今天是認為,台大腎衰竭的權威,醫術會遠高於豐安的醫師
我也承認,我真的很不喜歡讓動物住院
(因為我家有兩隻都是住院住的時候走了,在籠子裡沒人陪的走掉,想到就哭了..真的很可憐耶...)
我回家後也反省了 是不是該這麼”信賴(依賴)”權威
如果是我自己的身體,我可能會放棄權威
可是這不是我的身體,能儘快的讓他舒服一點就好
也不是我的貓咪,還是要看板貓的考量
所以我妥協了

只是如果有以後
我不會妥協把我的寵物
把重症的寵物放在我不認識的醫院裡住院



前幾天才想po一篇
貓咪每天放閃光的網誌

最近這兩隻
每天都在家堣牴Q
舔得很開心
又很閃

希望球球能趕快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