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大學上過的所有課程中
唯獨對資料庫這一科很感興趣
3修也修得很開心又紮實
搞得畢業兩年之後5大正規劃都還可以朗朗上口
原本升大三的暑假報名學校推廣中心開的MCDBA課程
無奈人數不足  於是dba這條路便就此沈寂

當我再想起這個夢想的時候
已經錯過了碩一下的精華時期
碩一下最沒有壓力也最能彈性運用
其實最黃金的時段
應該是當助教的那2年
但是自己貪玩 又發懶
就這麼擺著

不過人總是要往前看
我還是報名了SQL SERVER的課
希望能在畢業前 至少考完MCTS的證照
至於第二階段的MCITP 也要努力拼

去上課其實是最近生活中一件很開心的事情
跟寫不出來的論文相比
上課中學到好多以前沒想過的觀念和處理方式
覺得自己在往前進的的感覺 很踏實
很謝謝寶貝從暑假一直收留我
讓我能不經一番折騰就準時去上課
最近還直接送我過去 很感心ㄋㄟ
也謝謝胖  會跟我討論一些遇到的情況
讓書本上的東西 不至於那麼難理解

我的SQL SERVER 2005灌好了
不過是簡單版
本想灌企業版來作一些特殊練習 但是灌不起來
爬了線上論壇才發現
哇哈哈哈  企業版只能安裝在server及的os上面
我的vista不能灌啦~

不過越學越有種感覺
DBA的出路似乎只有寫程式一途呀!
打破我當初程式趨避的美夢
哇哈哈哈哈
只能說我太傻嗎!?
還有還有
現在SQL SERVER 2008都出來了
我還要考2005嗎? 噗

 

後記: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為什麼選MC SQL SERVER?不選oracle或是其他資料庫來學
人客啊~~我也很想學oracle,學成後擁抱那些跨國大企業!
但是甲骨文比MS更不省油   一堂課15小時收7萬元  
真的不是很有財力去上ㄋㄟ
另外是台灣中小企業算多,雖然漸漸有越來越多企業想往大的資料庫去換
但是換不起、需要維護的 還是很多
以有限的投資(上課費用) 能換取比較大的機會(就業機會)
於是我現階段選擇了MS SQL SERVER

以上是個人淺見和自我評估後的想法
也歡迎大家提出來討論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