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要走的路》

一場大雨
帶來模仿,模仿二歲孩童的自由與單純
於是全身濕透後,釋放與喜悅
冒出各種嘗試的願意

一場對談
帶來回想,回想那些傷痛與背後要對自己做到的疼惜與愛
於是自我重新整理,勇氣與感恩
重燃對生命信心的熱情

生命的動態,過往與現在、以及未來
沒有好壞,放下評價
看見原貌,收回投射
然後我們成長,觸角、羽翼、枝葉
活在當下,成為自己
IMAG0613.jpg
(大雨幫我創作)

=============================

週日那天的課,上午下了一場大雨,剛好就是創作的時間
看著大雨,只帶了一件外套,我還是擠了顏料端進雨中去玩
在雨中踢水、衝來衝去,要不是只有帶上衣,我好想連褲子都濕到底
東海推廣的中庭會積水,而且磁磚很滑,我整個滑倒坐到地上
好滑,可是好玩啊!
進了教室,好幾個同學跟我說:
妳這樣會感冒!(我已經感冒了啊)
妳為什麼不撐傘?(我沒有傘啊)
我似乎是外星人!?還是非正常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IMAG0596.jpg
(顏料已經流光,剛剛的痕跡轉眼消失)


中午邊吃午餐邊跟如良聊著個人治療的種種,她的與我的
在每個階段的歷程中,難以承受的難過與痛苦,但是至少有一個人(就是治療師)會陪被我們走過
下午的主題是「不太乖」,聽了老師講完課,公布創作的主題之後
生理期很累的她與當媽媽很想放假的我,決定都不要動腦,就來聊吧聊吧通通都聊吧~~~
現在的淚水、過去的淚水,我們一起分享與理解
在同學分享創作時,我飄到老師旁邊說:抱歉我們今天在做「不太乖」的展現。(畢竟初次跟老師見面,還是有一絲的不好意思)
老師回應:我在規劃這個不太乖的主題的時候就想,在講不太乖卻又要你們通通按照我的指令去做,這很矛盾。所以看到你們沒有做,我很高興。
是啊,這就是治療中的尊重與接納,而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權。
IMAG0609.jpg
(其實我才是那個喜歡吹泡泡的人吧!於是買了一堆泡泡玩具給小妹,哈  是為了滿足自己)

回家後跟版貓分享,若是以前的我(剛開始接觸藝療、還沒作個人諮商)一定會乖乖的按照老師要求的做,非常認真上課
只是這幾年下來,我似乎很能接納自己的狀態了,想創作或是想玩就去創作,感覺不在那裏就停著,現在選擇不太乖的我也很心安理得
似乎是這些選擇都不會驚天動地、天崩地裂,我安穩的活在我的選擇中
而那一段痛苦的掙扎與整理,是一條必須經歷的路,每一段也都是   我要走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