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5079.jpg
早上我需要去看醫生,先跟她開心的吃了粥,整理好東西,查APP發現預計看診時間已經看到過號,心中有點煩燥跑出來。已經在焦慮時間有點趕之際(開始罵她把紙拖把到處玩,我很怕又踩到跌倒),要出門前她打翻了她的養樂多(一方面是火大裡面有藥她沒吃到,一方面是增加清理時間),我一邊大吼我很不高興一邊拿抹布擦,也發給她一條,在洗抹布的時候,她問我:你要吃這個嗎?我在廚房看不到她那什麼,大聲回她:我不要,妳放著!下一秒她拿著一盒花精糖跑來廚房,我驚嘆的回她:謝謝妳想到方法,我都忘了這個方法。然後趕快繼續清理,接著把她趕上推車,推到地下停車場。

IMAG5082.jpg
一下去發現我的機械車位控制面板又壞了!!!維修人員正在更換,想了一分鐘,要先回到地面才有訊號,趕快上中庭。原本想取消掛號,但是氣喘不去拿藥真的有點危險,先用APP叫車,然後一邊打電話去中國醫的診間(試了好幾個號碼才成功被轉接),我的司機又打來說他要確認位置,我絕望的跟她說那取消訂車好了。打去中國醫的過程中一直慌亂的拉著推車要去看計程車來了沒(我家的位置很多司機找不到),小妹跟著我跑,一直跑到路中間,我更緊張的叫她,最後想到推車可以借放管理室,拉到門口的時候,她撲倒在斜坡上,開始大哭,我一方面很自責,同時也哽咽的跟診間護士解釋有沒有可能可以等一下?護士回應,可能沒辦法或許就掛下午診吧!

IMAG5114.jpg
抱著大哭小妹一邊跟她道歉一邊衝到大馬路攔車,不是開走就是提早一個紅綠燈轉彎,我焦慮的哭了說:不要轉彎啊不要轉彎啊,小妹也跟著眼眶泛淚。終於來了一台車,講了確切的大樓,其實沒交待司機要趕,但是司機聽到我跟小妹說如果看不到就等下午,於是他悄悄的開始衝,每個小路口都按喇叭的衝,在車上也給小妹一顆花精糖,她還體貼的問我:妳要嗎?開到舊急診室門口,我直接下車,抱著小妹衝,衝到立夫二樓的診間門口,插卡報到已經1204,氣喘又差點發起來。

IMAG5104.jpg
看完門診,悠閒的拿藥和學了用藥衛教,於是決定走回家!先往中友前進(兒醫大樓走到中友A棟,只要10分鐘),七樓逛衣服的時候,她看到八樓的開車遊樂器材說要開,於是後來帶她上去開,但是每一個遊樂器材我都沒有投幣,原因是我要讓她認知到“就算知道那要投錢,媽媽也絕對不會投”,以後遇到這些遊樂器材,我就不用閃躲。跟她解釋會讓她玩但是不會投錢,因為我們把錢拿去買麗寶年票,每次去,同一樣設施可以搭十幾次,要玩幾次都可以!就這樣一項換一項的玩了四十分鐘,後來又帶到七樓吃麵包喝水,準備走回家,不過眼神已經開始渙散。

IMAG5152.jpg
離開中友,一直說要搭計程車,我回她那路上邊走邊看有沒有車(其實我有想過或許一路要抱回家了),才走過育才北路和一中街,就說馬麻請抱我,抱上肩想著去體大的公車亭坐著等她睡好了,途中遇到台安有冷氣!就走進藥局旁的角落等她睡醒,我想到在現在的生活步調裡,用時間等小孩睡醒然後再出發,其實很奢侈,還能有多久她願意在我身上睡著,當下也沒有其他更好的選擇,就等吧!睡半個小時被我叫醒,第一句說:我要搭計程車,先走到隔壁買雞蛋糕,接著沿著體育場和雙十國中旁,又一路邊吃邊走回家了!這個年紀很能走了,只是走一走會走歪,要請她再走直的,非常愛導盲磚,能放心和放手走的地方,她知道能不用牽手,但是過馬路和走在路邊,一定牽緊緊的。

IMAG5160.jpg
回家之後她不願意洗澡,就放她去遊戲室玩,我舒服的洗好澡(中途一直有人回來開門,跟我打招呼),然後準備出門去跟朋友拿東西。先帶去吃晚餐,在停車場時,又不肯好好坐汽座(很願意上車但是不肯坐下),我有點低血糖但是也不想壓制她,只是等了一分鐘,我冒著火粗魯的幫她扣好安全帶。吃完烏龍麵晚餐,又遇到相同情況,這次大吼的數了三次請坐下,就把她拔下車,哭著衝上車說她要坐車。在去朋友家的路上,又跟她宣導好好坐下的事情,可能對於被拔下車還記憶猶新(很久以前我拔過她一次,當下真的要直接開走),後來二次上車都非常配合。

IMAG5145.jpg
每次吼完她,事後都會跟她再次說明剛剛的情境和我的點,問她是否瞭解。不過想想,這些要求大部分都是我的規則,而她不配合的時候我就容易發火,事實上她已經算是非常配合的孩子了。那我發火究竟是為什麼?第一個跳出來的詞是:控制。或許下次可以提醒自己,直接問她她當下要什麼,或許她要的被瞭解之後,她才有空間瞭解我的需求

IMAG515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