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烘爐地的樓梯鳥瞰台北市 橫向的是北二高》

星期六版貓他們要去台北上課,放版貓下車後忽然想去烘爐地求個籤
於是跳上e-go BUS就go了,已經很久沒有這種8點就在搭車的經驗
之前聽偷尼去烘爐地求籤,想去求也很久  還先把接駁公車那些資訊都查好了
我那天連眉毛都沒畫  雨傘、帽子也都沒帶就出門了
在景安站下車後,便轉搭接駁車上山去
車子一路往上爬,我心裡想得是 能騎腳踏車上來的真的很勇啊!!
漸漸看到台北市的風景 心情就開朗了起來


《神奇的恐龍雕像和被數擋住"ㄉㄨㄚˇ 先"的土地公  看得出來那天天氣很好吧!》

早上去烘爐地,停車場一片空曠,相信晚上應該都是滿滿滿
不過陸陸續續還是上來了2.3台遊覽車
歐機桑、歐巴桑們開心的下車尿尿
接駁車在停車場放我們下來,我沿著照片左邊傳說中的之字型車道往上爬(沒走土地公旁邊的樓梯)
一邊爬一邊覺得爬不完..
不過心裡慶幸 還好自己在巴士上有吃蘋果麵包當早餐


《有沒有看到遠方小小隻的胎胚灣噢萬啊!?》

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先喝水吹風休息五分鐘才開始拜拜
因為烘爐地的土地公妙一共有5個爐,因此廟方提醒信眾5炷香就可以了
我在點香時算過,我拿了5炷香
但在我拜完第三爐,把香投入香爐後發現
我手上只剩下一炷香!!???
讓我回想起來還是一頭霧水
還好最後一爐是拜土地公 專門在球財
我不求財,所以用手拜一拜就完成了
求籤之前我有添香油錢
把搭車回去的錢先算好拿起來,剩下的零錢就投了10個10元銅板

之前上網搜尋了求籤的步驟
1. 報上姓名(我記得在大甲媽祖廟拜拜還要報生日,不過這回我只報了名字)
2. 報上住址(偷尼後來說只需要報通訊地址,不過我報台中家裡的地址,那我需不需要重新求籤啊??)
3. 要問的事情是什麼,請問土地公願不願意給籤(如果一直沒擲到聖筊,就代表土地公不給求籤)
    我後來發現,問題越簡單越好,我一開始問了組合題,土地公就不給我抽籤 噗
4. 去抽一枝籤(我和一和籤統就抽了,後來才看到有些婆婆媽媽很專業的抽法)
5. 擲筊問土地公是不是這枝籤,不是就去重抽
6. 在籤櫃拿完籤要記得合十跟土地公說聲謝謝

有些人在步驟5會擲3次,說連續3次都是聖筊才是
我性子急,擲一次就當作他是對的了
第一個問題是問課業,當然就是論文能不能順利
抽到第30號 吉
天兵誅賊寇,旌旗得勝回,功勳為將帥,門第有光輝。

後來問廟公,他說求到這枝籤已經代表很不錯了,但是自己還是要繼續努力
有沒有那種我去打仗,光榮鬥瞪來的感覺 哈哈
不過看到最後一句,心中還是有股壓力
要讓許家門第有光輝,不能讓老師沒面子

第二枝籤求運勢,因為心裡有股悶悶的感覺 持續了一段時間
抽到第17號 中吉
眾惡皆消滅,端然福氣生,如人行暗夜,今已得天明。

解籤本上寫  會抽到這枝籤的人,代表之前有作善事、積陰德 是有福氣的人
拿給廟公看 廟公看了我一眼然後露出一個笑容,說
抽到這隻籤算是很好,你還要求什麼
說得也是耶!
我去拜拜真的都是祈禱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和爸爸媽媽還有大家身體健康
真的是很幸福的別無所求!

後來跟偷尼通電話,偷尼請我也幫她求一枝籤
關於她這份高薪機器人的工作
幫偷尼求籤比幫自己求還慎重 我還用跪的
先唸自己的名字+地址 再加上她的名字+地址 再加上他的公司和職稱 再加上她要問的事情
土地公感覺想了很久,光是抽籤我就抽了10次有了 一直否決又再去抽
最後好不容易幫她求到第19號籤 下下
籤中多恍惚,錢財暗裡磨,恩深成怨去,人事不須和。
廟公看了只說,她最近運勢不好,自己要多想想考慮清楚
解籤本上,關於事業那一句最後一句話是"宜換矣"
不過偷尼應該會更堅定信心吧!
偷泥不要氣餒  你的感情籤求到了唯一一枝大吉!
工作只是一時的,運勢也只是一時的 加油加油!


《偷尼加油!》

午餐就讓還沒領薪水的偷尼請客
在丸林吃了滿滿一桌的菜
後來我們一起去松山機場送要回馬祖去放假的小甜甜
童大姐果然是騎車上過高速公路
在機場裡面逆向騎車都沒在怕的
又回偷尼家收拾她的東西和聊天


《很high的momo 一直對我的褲子磨蹭》

和偷尼在捷運站分開後,轉到西門站跟版貓、小流氓和卉茹會合
手機沒電 後面的形成都沒照片了 可惜
到有名的鋒大咖啡喝咖揮
大概有4年沒喝咖啡的我,喝了半杯冰滴之後就開始頭暈
哈哈哈 我果然對咖啡因沒有成癮
又跑到頂溪捷運站,樂華夜市對面的巷子裡
吃越南婆婆 運氣很好才排一下下的隊
有涼的酸辣冬粉和很好吃的大薄片
4個人吃440元 很便宜耶!
又跑去韓國街買手工年糕和辣醬 唔~口水

最後暈著頭 帶領著版貓搭捷運到景安去搭巴士
完成了今天充實的大台北一日遊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