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祐實出生就面臨死亡和隨時會離開我們,但是有好多的「幸好」支持著我們珍惜著、感恩著
於是才能走過那一段最煎熬的時光,心痛、心碎又煎熬的時光(我是不是該把衛生紙貼在臉上?就不用一直拿起來擦眼淚!?)
照片是他離開的隔天晚霞,地球一樣轉動和美好,只是他不在身邊
DSC_9966.JPG

幸好我是排定要剖腹產,如果是自然產他不知道有沒有力氣撐到擠出來
幸好賴醫師在剖腹前就掃超音波發現心跳過慢,馬上請兒科醫師上來準備,如果是自然產折騰之後可能也來不及了
幸好台安有兒科住院醫師和心臟科醫師,如果沒有黃有志醫師評估要轉診,可能在病嬰室就心臟衰竭走了
幸好有中國醫新生兒加護病房,把他的情況穩定下來,如果沒有穩下來也沒機會見到他和後續查病因
幸好我們在台中,直接就送中國醫,然後醫生是中部小兒心臟科權威團隊,如果沒有他們的專業,就無法確認病因
幸好他遇到的護理師們都好有愛,讓他在不舒服中還是有人跟他用美好的聲音說說話
幸好他的情況罕見和嚴重到只能心臟移植,讓我們不用擔心其他手術的過程和風險,能直接定下心好好陪伴他
幸好找到病因了,不然他就這樣走了,我們可能更難以接受和充滿困惑
幸好這次我的剖腹產恢復得很好,才能順利的一天二次去中國醫看他
幸好他願意撐下來,讓阿公阿媽姑姑叔叔嬸嬸阿姨都看過他,讓大家的生命中都有他的參與
幸好我有做那個肚膜,做完三天他就出生了,讓我記得懷孕過程的最美好回憶
幸好他的阿樺姑姑是安寧緩和專科護理師,陪伴和支持我們把握時間做許多的紀錄
幸好他的田田姑丈在台北馬偕,輾轉幫我們問到也是好專業的心臟科,無私的提供意見
幸好我們有拿特別幫他買的背心讓他用到,讓我可以留下一些他用過的東西當紀念
幸好我們糊里糊塗的讓他電極急救一次,這樣才有機會可以抱到他,抱著他到他沈沈睡著
幸好我們有唸繪本、有唱歌給他聽,還有哄他睡覺,即使是在病房做這些,卻都感覺如此甜蜜美好
幸好我們有醫生老師,給我們醫療的建議方針,如果後續不會改善那急救也是多承受痛苦,讓我們下決定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
幸好我們有靈性老師,給我許多能量上的提醒和開導,讓我哭著但明白這一切都是就該如此發生的,無論是他的來到與離開
幸好我們有仍保留務實理性的老師,提醒我們後事要先去預約,才能在他臨終之際好好陪他最後的一程、好好悲傷,不會慌亂
幸好我們有許多朋友和老師,無論是什麼宗教或是在哪裡,都送來許多的祝福,滿滿的愛的流動
幸好我們千了放棄急救同意書,讓他不用糾結在等我們,時候到了就好好去飛翔
幸好我們在這10年間,先陸續經歷了貓咪離開與車子報廢這種分離,讓我們能一次一次的練習分離與悲傷,現在才剛剛好撐得住
幸好我們有滿滿的愛的家人,在過程中支持和擔任備援的角色,讓我們無後顧之憂的跑醫院
幸好我有許多好朋友,我在深淵中看到他們點燃著燭光默默守護著我
幸好我還有先生跟女兒,在每個難過的時刻,他們都溫柔的撫慰我
幸好我還活著,雖然有重大的失去但是我還活著,生命中有一個印記但還是能繼續前進

DSC_9957.JPG
感謝他把好多的愛都給我,感謝他願意承受這麼大的身體不舒服
雖然只見面21次,但是他讓我感受到好多的愛
讓我想起我還能為ICU裡的孩子做些什麼
讓我真實學習放慢速度,慢慢生活
我失去的,其實沒有失去,他的愛都還在,還在我身邊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