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件事情以經過了滿一個月,也該寫篇文章來做了完結了
IMAG2415.jpg

相較於懷philippa那時候,試一次就成功的順利,老二的出現,好難!每個月小紅來我就低潮一次,某天版貓宣布,他要放棄生老二,直接從老三開始生,所以再次懷孕,這個孩子的綽號就是「老三」!
努力了八個月,第九個月終於驗到了!!!因為太得來不易,隔二天還再驗一次
多等了一週才去台安掛號照超音波,雖然有拍到胚胎,但我還是神經兮兮的擔心自己是假懷孕,但是一切懷孕的徵兆都很真實啊!胸部變大變漲,還趁週年慶去買了新的哺乳內衣。
只是這次賴醫師拍超音波都皺眉頭
10/6,他說七週了應該要拍到心跳,一直跟我說要多注意,完全不在意我說的骨盆腔抽痛。賴醫師非常保守,上一胎被他嚇可能是子宮外孕,這次我催眠自己,覺得他很可能只是又講得超嚴重。
IMAG1742.jpg
我忍著等到10/20週四才再去看診,也特別為版貓可以一起來改成超難掛號的晚診。進去一拍超音波,賴醫師搖搖頭說,沒有胚胎啊是空的房子,然後就交代我要趕快預約做人工流產,不然對母體不好。出了診間看著超音波,開始難過的哭了。
版貓安慰我,再找其他婦產科拍看看,也許拍得到心跳。我回她,我現在已經在想要吃藥比較好還是手術比較好,哪一個比較不傷身體。這依次懷孕很開心,然後一邊擔心,最後是難過、失望加擔心,也不知道能不能再有下一個了。
IMAG2145.jpg
發訊息詢問一位在成大當婦產科醫師的朋友,回到家跟互助團的夥伴說這消息,每個都說要幫忙可以找她、都可以幫我托育屁妹,這些愛讓我的心很暖。預計著,週五晚上去看中醫,問問中醫師對於流產的選擇,有沒有什麼建議。
這是chipa同週齡的超音波,很明顯的有胚胎而且成形了,這樣的差別,讓我很接受現實:肚子裡沒有小孩了!
IMAG2151.jpg
晚上還烤了巫婆手指餅乾,週五下午的寶寶手語講座要分給學員吃。一切好像都很日常,但是這種變化卻真實存在。
IMAG2149.jpg

10/21週五
上音樂課的路上,映潔琬琦約我午餐,後來決定忙完講座再從太平去北屯。就算驚慌和難過,還是如常的面對生活、按照計畫完成事情、陪屁妹做她想做的事情。講座講話太努力,開始燒聲,也開始咳。映潔、琬琦的擁抱給我晚上去看診的支持,大家在line上的問候和安慰也是。
IMAG2154.jpg
晚上看中醫馬上被轉去附近看另一間中醫師熟識的婦產科。其實很讚嘆自己的堅強和勇氣,獨自帶著屁妹來回奔走面對檢查。跟她牽著手,她愉快的走在人行道上,我的眼淚往心裡流。婦產科醫師先看了台安的超音波,也拍了超音波之後,有拍到萎縮到很小的胚胎。醫生說胚囊超過二公分吃藥排不乾淨的機率很高,所以建議手術,手術是用吸的,對子宮內膜傷害比較小。跟版貓電話討論之後,安排了隔天早上就去手術,回中醫診所醫生開了生化湯搭配去調子宮。
IMAG2162.jpg
即便是這麼奔波,還是趕上上一點點的氣功課,應該是我很知道這門課和同學們也會給我很多力量。

10/22週六她們陪我去手術
IMAG2170.jpg
0915進去準備,然後上麻藥。接著像是看了一場迪士尼早期的卡通幻想曲,接著眼睛可以張開看天花板。護理師幫我拔點滴,讓我再躺一下,我開始做起式,感覺手腳都能動(幫我拔點滴之後,又去隔壁床幫比我早10分鐘的患者拔點滴和叫她,不過叫不太醒)。大概又躺了10分鐘吧,有做數息不過不太能專心進去,護士說我可以起來了,下診療台和走路都還可以,有點像是微醺感。走出產房是1010,發現他們父女不在等待區,自己慢慢走下樓梯,在一樓沙發區坐著休息,後腦枕骨有點脹痛,幫自己按摩一下。1020隔壁的小姐被她老公攙扶下來,整個人像是要癱掉一樣。
從醒來到中午,肚子都沒有什麼不舒服感,疼痛、漲、收縮都沒有,可能有練氣功,似乎對身體恢復的能力有很大的影響。下午睡了長長的三小時,版貓帶chipa樓下滑車、綠園道滑車、樓下滑車、看卡通。出血量不多,中午到現在大約二個五十元的量,這次應該會比月子恢復的好,一是胎盤的傷口比生產的胎盤傷口小,二是肚子沒有開一個大洞。
傍晚跟版貓一起備料用小美做晚餐,晾完衣服看著夕陽,感謝自己還活著。能活著,最珍貴了,不是嗎?
IMAG2172.jpg
晚上躺著玩洗頭遊戲,真ˇ是符合我當下體力的好遊戲啊!
IMAG2176.jpg

10/23週日
麗楨特別帶於和雞肉,來煮魚湯、煎紅燒魚、茶油雞,感謝和感動,沒有什麼話能表達完整。
IMAG2187.jpg
恩和chipa二個小孩玩得很開心,平時不想玩的玩具,有朋友來一起玩都變得超好玩!
大人的心情起伏和世界變化,我們很有默契的讓他們不用承擔和擔心。
IMAG2192.jpg
吃午餐時版貓說昨天我進去手術,小妹就問:媽媽進去生老三嗎?等一下會抱老三出來嗎?版貓回她:媽媽會生老三,但是不會抱出來。孩子的童言童語,對大人來說...好酸啊!
週六週日我持續一直咳,咳到失聲,聲音像是割掉聲帶的狗,想講話卻更咳講不出來

10/24週一回娘家
也在沙發上一直倒頭睡,我媽竟然又牽又抱屁妹(13公斤),來回走了一個小時的路去買好多衣服,阿嬤寵孫真的太誇張
晚上去上神性母親排列,其中一個同學剛好在處理「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說不出來」的那些感受,吟唱的時候手敷著脖子,我感覺到其實我還有很多情緒還沒說出口或是說不出來,所以全部卡在喉嚨,所以一直咳一直咳

10/25週二
睡回籠覺看到的笑容
IMAG2219.jpg
開始吃版貓緊急幫我找到的月子餐,屁妹一起吃
IMAG2231.jpg
下午午睡之前,又哭了一下,接受自己還是有很多悲傷和失落、接受那些美好的藍圖瞬間幻滅的痛苦,哭了一下,慢慢又恢復一點
在家活動都正常,累了就去躺,有時候會是整個人虛虛的晃神的那種累的感覺,就趕chipa去遊戲室,然後我去睡覺。這幾天她似乎習慣了媽媽要睡覺的事情,走進來看到我躺著,就會自己走出去玩,或是爬上來跟我一起躺
在中庭玩,越來越有信心
IMAG2250.jpg
默默的長出很多的勇氣來了
IMAG2251.jpg

10/26週三佳佳和映潔來一起吃午餐
逸和chipa兩個小女孩一起玩又互搶,一起上演餵奶秀,有這些陪伴心情平復很多
下午看中醫,醫師說感冒又中暑,才會卡住一直咳
IMAG2255.jpg
媽媽很無力的時期,竟然開始會洗碗!?
IMAG2271.jpg

10/27週四潔瑩和玫如共學結束特別繞過來
三個小孩的衝突很多,但是理性的時候又能彼此約約定用輪流或是借的
又聊了一些從我媽那邊來的感受,被承接著。眼淚和接地,然後迎向前方繼續面對生活
等到阿圖幸玫從日本玩回來,才敢跟家人說這件事
IMAG2280.jpg
出門只有下樓騎滑車,她的小蜜蜂屁股閃燈
IMAG2281.jpg
跟她在家有很多相處時間,每天都很好笑
IMAG2282.jpg

10/28週五
一樣去上音樂課,然後跟麗楨帶二小去騎士堡把快到期票用掉
這幾天屁妹陪我在家,其實很悶,能跟朋友一起出門,好開心
IMAG2311.jpg
在氣功課分享
這次的過程中我看到非常多的愛和體會到自己的幸福
版貓的愛和支持、朋友的愛和支持還有行動的動員,也看到老天爺其實對我們很好
讓老三在還沒有心跳的時候就確定離開,而不是到可能20週已經有心跳還成形了,一定會痛苦數百倍
讓老三在胚胎的時期就發現無法長得很好,而不是生下來之後他辛苦,我們整個家也辛苦
這一切都很幸運,只是要經歷一些悲傷和失落
氣功老師回我:其實劇本都寫好了(球球也這樣講或),有些孩子只是來試試看「被懷」的感覺
他也可能覺得還沒準備好,就中途不想被懷了
討論中才想起,我之前一直懷不到的時候,有想過要當寄養父母,不過版貓不同意
除了希望自己的孩子健康幸福,我也希望所有的孩子都能健康幸福
於是隔天起床,查了兒福聯盟,我加入助養人的行列
IMAG2361.jpg

感謝自己這次沒有多花力氣追究一些玫人能負責的責任
是哪裡沒照顧好自己?是吃了什麼?是跑步還是搬運小孩?
把哇這些東西的心力拿來陪伴自己的悲傷和失落,拿來在有力氣的時候陪屁妹
或許也因為我已經有一個小孩了,已經夠幸運、夠珍貴了,所以這次的失落才能淡然這麼多
生命就是這樣,有些插曲
然後學到一些課題、成長
接著繼續走下去
老三再見,如果願意,希望妳再來找我們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人工流產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