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四個月了,好不簡單,也有點感動
之前產檢我都會問版貓想不想跟我一起去,他想又沒遇上出差的時候,我們就會一起去
打預防針也是一樣,之前都掛白天的門診,這次特別掛晚上
趁版貓回家之前幫肥小芭洗好澡,沒想到兩光媽媽臨出門前才在找不到她的健保卡,挖哩咧
DSC_0427 (1).JPG

這次報到量的身高體重是61cm和6.1kg
從15%進步到50%了,雖然很多媽媽都跟我說她的小孩一路都是3%長到2歲
不過我比較容易焦慮,50%還是讓我比較有安全感
在醫院做嬰兒檢查和黃疸追蹤剛好都是鄭年芳醫師負責
醫師很溫柔也很關心baby的情況,版貓和我都很喜歡她
這次醫師說肥小妹長得很結實,我也拿ㄧ大串的她的症狀請醫師一一檢查
她的脖子"搞丟"醫生也開了藥膏給我們擦
DSC_0424.JPG

版貓第一次參加打預防針活動,他只知道要打五合一其他都不清楚
昨天晚餐沒出就出發,讓我有點低血糖,領針的時候坐在旁邊喝牛奶休息
結果藥師發針劑,問版貓要打什麼他就當機,我趕快衝上前去解危
這次是打五合ㄧ、十三價肺炎鏈球菌、口服輪狀病毒,都是第二劑
臭妹今天喝口服疫苗不是很開心,一直露出嫌惡的表情
只有打針和躺在台子上的時候哭,ㄧ抱起來就哭好了!!
打完針在候診區等了五分鐘就趕快把透氣膠布撕掉,否則放太久才撕下來簡直快讓她破皮
這個小妹回到家,還是一樣若無其事的吃手
希望這兩天不要有什麼症狀,平靜的度過吧~~~
DSC_0429.JPG

打完針的時候看到醫院牆上的海報
幼兒發展評估真的很重要啊,早期發現就早期療癒
就算發展得慢但是能慢慢進步,如果沒有把握療癒黃金期,很可能日後想追也追不上了
DSC_0423.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預防針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