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剛好遇上寒流來襲,我們兩個窩在床上一路睡到8點半才醒來
雖然好冷,不過新推車有雨罩,讓我覺得很安心的推著肥小妹出發去醫院
臨出門前發現嘴嘴不見了只好讓她哭,沒想到才搬著推車推到電梯間她就睡著了
打針只哭了三十秒,打完我幫她穿褲子就沒哭了,回家之後心情還很好咧
DSC_1275.jpg
左腿打五合一,右腿打肺炎鏈球菌
護理師說肺炎鏈球菌會比較痛,48小時內可冷敷,48小時候才能熱敷唷

蓋上雨罩全副武裝的出發去醫院
沒有杯架,用掛勾也很方便
DSC_1271.jpg

在粗糙路面就能在推車裡睡得很好
在醫院的平滑拋光地磚上,太不振動就會大哭
DSC_1272.jpg 

到醫院報到時philppa開始醒了,因為沒抱她就開始哭
因為我要填單子也無法抱,她就哭到帶孫子來的阿嬤或是推小孩來的媽媽都來關切
陸續問我是怎麼了?要吃了嗎?
我鎮定的回...要人家抱,大家都回我一個"很懂"的點點頭
後來在批價領藥的來來回回之間,有時候我把她抱起來就不哭了
經過這些婆婆媽媽們,她們就會給我一個"嗯嗯,果然是這樣"的眼神 
搞到後來差不多要吃奶了,開始哭肚子餓
還有一個阿嬤笑著說,他這樣會告你家暴拉,我笑著回說 對啊 會告我不餵她吃飯

今天原本預計是打五合一,怎知報到時護理師問我有沒有要打自費疫苗,我才大驚
事先完全沒研究什麼十價十三價、口服二劑三劑有什麼不同,我真的是神經超大條的老木拉~~~~~
趕快在進入診間前用手機查了一下
大致上瞭解十三價涵蓋的菌株比教多種,而且有一種是台灣常常流行的
口服三劑的是對個別病毒,口服兩次的是用一種病毒去交叉抵抗(鄭年芳醫師有講解一下,但是我忘了怎麼說)
鄭醫師說明打疫苗之後有可能會發燒或是不舒服,比較鬧
我心裡震了一下,平常就夠夠鬧的了,還會比較鬧會是何等場景!!!!!??????
DSC_1273.jpg 
總之就是打了十三價和要吃三次
肥小妹剛好已經三小時沒吃奶,護理師說在有點餓的時候吃口服疫苗通常接受度都滿高的
不過吃疫苗的前後半小時都不能進食,肥小妹又一路多餓到回家之後才能吃奶,相當可憐 

今天的成長紀錄
體重4.5公斤在15%,身高和頭圍也是在15%
雖然醫生寫了體重偏低,至少有在標準值以內,我不想再讓這些數字讓自己太焦慮
在回家坐月子的前兩週,看著德美和梅茹的寶寶們都滿兩個月
那時候的連撐過月子都無法想像,更不知道帶到二個月會是什麼感覺
今天就完成了二個月的健康檢查,好像很漫長卻又是一轉眼
沒想到這些挑戰能一關一關完成,真的很感謝一路上收到很多關心
阿咪、德美和Dear女王,在我每次在噗浪上抱怨、崩潰和發問的時候,給我很多支持和經驗分享
D女王許多次的提醒,都像是扶著我的肩膀把我搖醒
表姐們用line即時提醒我各種大小事
我老木在月子阿姨畢業後,三不五時幫我帶熟食來讓我當午餐,順便玩弄肥小妹
最辛苦的是版貓,白天上班還時常要開長途車出差,三不五時還要面對我的情緒,感謝他努力支撐我們

==================================

延伸閱讀:
我看的疫苗說明文章

王杰凱小兒科的醫療服事園地
輪狀病毒疫苗 http://drwang77.pixnet.net/blog/post/79981253
1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 http://drwang77.pixnet.net/blog/post/57989456

arrow
arrow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