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847.jpg  

Dear Philippa

首先我要先跟妳作愛的存款
我很欣賞妳在媽媽的肚子裡這麼認真成長,從一個小泡泡長成一個這麼健康完美的小孩,在妳身上我看到自然和生命的力量。我要感謝妳願意配合我們的作息,從醫院回家之後的一個禮拜就開始白天睡得少,晚上好好睡,讓媽媽照顧妳和帶妳的過程中,很快的也抓到了節奏,也能在晚上有一段一段完整的休息時間,謝謝妳的配合和貼心。

在去年初妳爸爸和我在討論要不要有小孩的時候,他列了很多他覺得有小孩之後會帶來的一些點,其中一項是彌補自己小時候沒有或是想要的愛和童年,然而他馬上被我打槍,回他說用小孩來彌補自己的過往,是對這個孩子不公平的,要彌補就自己去找諮商師談,然後找到自己愛自己的方法和力量。靠另一個人來補以前失落的,是永遠都補不起來的。就像之前對於要不要進入婚姻,從前的我一直是帶著桀驁不馴的眼神和態度在思考,直到當我願意選擇“既然結婚和不結婚沒有不同,那結婚又何妨?”的時候,我們才結婚。但是對於生命中多一個孩子,有孩子和沒有孩子的生活一定是天差地遠,而製造出一個小孩就是一個不可逆過程,再也回不到沒有小孩的生命,這樣的改變讓我既驚恐又掙扎。後來我中決定試試看走這一條路,一直到有了妳,我才體會到沒有小孩的時候完全想像不到的經驗和感受。妳是一個在預期中、在期待之下來的孩子,從妳在我肚子裡的時候,我就很感謝妳加入我們,因為妳,我們的生命有了全新的體驗,酸甜苦辣都更加的豐富。

一直到抱著妳餵奶的時候,我才又想起妳爸爸說的“去彌補自己小時候沒有或是想要的愛和童年”,我們不能補自己的那一塊,但是我們能給妳我們沒有機會擁有的,我想要讓妳能夠擁有全然做自己的機會。不是阿公阿嬤他們不好,只是每個父母都有自己的故事和限制,只是剛好我們有機會先做了功課、處理了我們過去的傷口,於是我們才能用新的態度面對彼此、面對婚姻、面對妳。

因為妳,就只因為妳是妳,所以妳如此特別!
從妳還在肚子裡,我就祈禱妳是健康平安的,這個是最高的標準和要求,而妳也達到了,我會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因為妳長大就開始加入對成績、對成就這些事情的要求。所以philippa妳要做的就是做妳自己(這也意味著我要挑戰一次一次把自己的ego-榮格所說的自我-打倒讓妳踐踏在腳下,於是妳的ego就能不被壓抑的冒出來,妳會比我更有自信更堅定更有彈性更認識自己),去盡情發展妳的生命潛力,去追尋妳來這個地球上的任務,我們會愛妳、守護妳、支持妳、供應妳,不因為妳乖妳好妳聰明妳漂亮(也就是就算妳哭妳生氣妳難過妳提出自己的意見,也都很好),只因為妳就是妳,所以我們愛妳。

妳要做的事就是.....做妳自己!

祝妳 健康順利 這一生平凡平安又豐富

 

邊寫這一篇邊激動流淚的阿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命 教養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