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產的歷程中,體會到大自然的神奇
懷孕和生產其實都是自然界中很自然的現象
孕婦一直都不是病人,只是現代人比較會小心呵護、注意飲食、媽媽的安全、胎兒的健康
這些當然都要關注,但也不需要太過緊張,保持自然和愉快的心情,寶寶就會健康、安心的住在肚子裡
生產的疼痛也是自然的折磨,之前看一位助產士跟自然產的媽媽說,妳都能生小孩了,那沒有任何事能難得倒你了!只是我沒有那個運氣來體會那個感覺,剖腹產是現代醫療的優點,但也讓這個過程沒有那麼自然

寶寶是很神奇的生物,就跟所有哺乳類的寶寶一樣,跟塞倫蓋蒂草原上的牛羚和獅子寶寶一樣,一生下來就會喝奶,第一次抱到philippa 的時候,把她塞到胸前,即使她眼睛閉著,她就會自己張開嘴巴要含乳,這是她第一次吃奶,而我也從來沒有體驗過正確含乳與不正確含乳的差別,但是我就是能夠從她含乳吸吮的感覺知道,我就知道她有沒有含對
那種就即使從未體驗過卻就是知道的感覺讓我震驚,我自己想像的是這項本能儲存在世世代代女性的基因中,當這一刻來臨時,這個感覺就自動被啟動,雖然經歷從未體驗過的事情卻能分辨正確與否。
上天賦予我們的本能真的很奇妙,會協助我們順利完成餵養小孩的任務

有時後餵奶餵著,會想到外面的街貓和街犬媽媽們,他們更努力的生存和養育小孩,而且都是單親又在不安全性的環境中,我真的很敬佩他們,也為他們許願都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生產 哺乳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