妊娠糖尿的檢測預計是24~28週間進行,不過台安醫院體恤媽媽懷孕過程中要抽好多次血
所以統一都集中到32週,跟B型肝炎的抽血一起抽,這樣只要扎ㄧ刺針就好
之前有朋友真的沒喝過關,又再喝一次更濃更大杯的,讓我對這個檢測項目驚驚呀~
PhotoGrid_1381304158168.jpg

10/9在報到站的時候,我詢問護理師是不是今天就要喝糖了
護理師看看我的體重變化回我說,你應該還好吧,沒有胖很多啊,不然你再跟醫生討論看看好了
進了診間做完超音波檢查,我問賴醫師是不是要做妊娠糖尿檢測,醫師也沒跟我討論就說等等去批價和領糖
然後去抽血站報到,她們會教怎麼喝
DSC_0055.jpg

50g的葡萄糖泡一杯水,抽血站的藥師說濃度自己調,能夠喝得下去就好
15分鐘內喝完,喝完後開始起算一個小時,再去抽血站報到抽血,隔天可以打電話詢問醫師檢驗結果
DSC_0052.jpg 

因為沒有講得很清楚,所以我就畫錯重點,只想著能夠喝得下去就好
原本的一杯喝到剩下1/3杯的時候,我又去加水加到半杯,然後心情愉快的喝完
只有甜的味道果然會很膩啊~
ㄧ喝完馬上就想到台中傳統早餐,炒麵臨上肉燥,又鹹又有一種炒麵的香氣 好好吃
不過似乎連水都不能喝 只能乖乖坐著等待倒數一小時
Screenshot_2013-10-09-15-16-06.png 

大概過了15分鐘,我開始覺得有點頭痛和冒汗
走去報到站問護理師,高血糖會有這樣的改覺嗎?
護理師聽了我的症狀,回我說...這比較像是低血糖的情況,你有吃午餐嗎?
我心虛的回答有.....其實中午睡掉了,只吃了一包餅乾就去產檢了
我又問護理師,剛剛我有多加水,這樣會不會影響結果?
護理師回說,不是只能喝一杯嗎?你多加很多水嗎???
我只好一邊繼續不太舒服一邊擔心著會測不過慢慢的等待時間到
同時還一邊想著等等要去吃什麼
剩下40秒的時候,我就移動去抽血站,檢驗師跟我確認是否有滿一小時
我說只剩下30秒了,心裡盤算著她開始抽就滿一小時了
抽完血馬上奔去吃爭鮮,吃了七盤真是撐到快爆炸了
也不過是抽了2管血,回家卻從5點多就想睏,接著大睡到10點多
DSC_0059.jpg

隔了兩天才想起來藥打電話問檢驗結果
賴醫師跟我確認完基本資料後,說臨界值是140,而我的指數139,這樣是OK的
整個低空飛過啊~~~先前說沒喝過關的朋友她的指數才143啊XD
不用再喝一次真的是萬幸啊,這個檢測怎麼有一點點像是考試拉~~~

另外是台中台安醫院是母乳推動醫院,無論在電梯間、報到站或是候診區
都可以看到這樣的公告,哺集乳室裡也有護士常駐,提供各種哺乳教學和協助
之前廳學長婆說她生完沒看到baby不說,護士還直接問她要餵那一牌的奶粉
真的覺得好誇張啊~生產這種自然的過程,不是純天然的最好嗎?
DSC_0051.jpg
 

補充資料:妊娠與糖尿病,內容說明了妊娠糖尿以及耐受度檢測的施行
http://www.tade.org.tw/upload/people/28.pdf
自己的小結論:
妊娠糖尿最大的影響是對胎兒的成長、造成窘迫,也可能會使母體有高血壓
但是即便有妊娠糖尿症,仍可以藉由血糖控制生下健康的寶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血糖 妊娠糖尿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