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188
最近很愛出去客廳玩,然後鳩佔鵲巢

3/25弟弟出清一大批共29g之後,兩天都沒出清,其實我就有點擔心,因為肚子裡開始摸聚集的硬塊到
第三天3/28從早上他就出現蹲大便姿勢但是都沒有產出,肚子裡的硬塊似乎快要無法通過骨盆
我很想幫他灌,忙到晚上卻風雨交加版貓叫我不要出門買鼻餵管,隔天再灌
我其實很怕,很怕多拖一天肚子就塞到連溫水灌腸也無法解決
於是3/29一早,火速飆到醫療器材行買好工具回來進行灌腸任務

DSC_2189
外面的住戶都很委屈的樣子

這次我買的是25cc的針筒,一樣是灌了2次,每次25cc
有別於上次一灌進去他就噴發了幾顆,第二次又生了一堆大便孩子
這次在浴室裡,他只有一直擺出蹲的姿事,然後把水排出來
第一次的水比較清澈,第二次的水有糞便漂浮物的顏色
眼看一時都大不出來,我用大範圍揉肚子的方式,希望水分能夠在腸子內流動多一些(腸子已經受到灌水刺激了,就不直接捏腸子刺激)
最後水都排的差不多,我只好放他出來
他又走去飼料盆旁邊大吃,我忽然覺得這是他在發洩情緒的方式
雖然沒有產出,但是捏肚子覺得裡面的大便有點軟畫得感覺,沒有那麼硬和聚集
中午要出門去帶課,只好跟天使和精靈說,我做了人類該做到的工作,請他們多多陪伴弟弟順利產出

下午四點半回到家之後,在角落看到這一大塊
5*2.5公分的組合型大便,若是沒有一些水分潤滑這樣大出來,真的極有可能就卡住
這一顆大便重量是15公克,是平時他一次大一批的總重量,想想真的有捏把冷焊得感覺
後來又摸到他的屁股有卡一顆,不過這已經通過骨盆了,就算很難大,我也能夠幫他擠出來,這個我就不擔心
DSC_2207

測量和收拾玩大便放他出去玩之後,五點在陽台看到一大批
照片中最大的那一顆,就是卡在屁股的,4.3*2cm,再來是連續的小顆(這應該是較前段結腸中的)7*1.5cm
最後事看起來已經是軟便要接近拉肚子狀態的兩小條
這一批大便總重量38公克,他大玩之後很清爽的收耳朵在客廳衝來衝去
摸肚子發現,肚臍往屁股方向的腸道幾乎都淨空了
警報解除!!!
DSC_2208

事後心得:
在12/13到2/21之間,我撐了10周,只有每天給藥給水,沒有溫水灌腸的度過10周
但是這次距離上次溫水灌腸是2周,這中間該給水給藥一樣沒有懈怠
3/23順利大了18g(我忍耐著焦慮去台北參加研討會,聽到版貓的通知讓我安心了兩天),3/25也大了很多批總共29g,為什麼這次三天沒大又快塞?
雖然會擔心長期的幫她溫水灌腸,最終也可能腸道刺激疲乏
但似乎也只能自我安慰說,至少這樣自己灌腸對他的生理傷害是最小的
當然還是祈禱,他都能自己順利大出來最好
Photo 1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