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珍珠愛好者,尤其這個珍珠奶茶發源地的孩子
我對珍珠真的很愛,只是飲料店的飲料太大杯,其實只想吸個兩口滿足一下,常常一大杯飲料喝不完很浪費
之前已經買好一包粉圓,礙於煮粉圓工程要很久就沒動工,昨天看到貓友發條分享用電鍋煮的方法
今天馬上就行動了!
Photo 3  
我的珍珠鮮奶茶,使用純喫紅和鮮奶2:1,想喝甜一點就3:1,純喫紅本身有甜度就不用再加糖,再加入冰鎮過的粉圓即可

我的買的是日正的粉圓,是小珍珠非波霸
今天才發現外包裝上也有寫用電鍋的煮法,外包裝上寫2千cc的水,煮200公克的粉圓(也就是一包)
所以我用500cc的水煮50公克
先把水煮滾,把粉圓倒入滾水中稍微滾煮一下
在電鍋的外鍋放2杯水,把滾過得粉圓湯整鍋放入,按下去煮
跳起來之後,稍微攪拌一下,這時候米心還沒透,悶15到20分鐘後再打開查看(我就一路試吃到米心都透了),米心透了就可以放糖,再悶5分鐘
撈起放放在冷水或是冰水中,粉圓就會Q彈,口感不輸飲料店,而且一點都不麻煩,很符合懶婦精神
Photo 1  

 

也可以吃原味的,就用粉圓的湯加糖
夏天可以這樣煮粉圓,又不用在旁邊顧火攪拌,真的太方便了 挖哈哈
版貓說這樣的珍珠鮮奶茶比外面的好喝又清爽無負擔,而且50公克的粉圓,三個人可以一人一馬克杯,喝得超開心
Photo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