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怎麼會用這麼大口氣的標題!?
因為~~~就是這麼好吃!!而且荷包也省好多

 

如果家裡有氣炸鍋的捧由(對,就是在說妳...家住中壢,美豔妖嬌的吳太),可以把油炸改成氣炸拉
今天的主角就是杏鮑菇了,雖然菇類的莖含有高普林,不過我還是很愛杏鮑菇啊啊啊~有痛風的朋友請自行斟酌食用
煮火鍋、煮咖哩、烤肉、酥炸都好吃,而且放冰箱久放不壞,你說買菜的時候不買回家怎麼對得起自己!?
我個人最愛脆脆口感的食物,婆婆回來煮菜時,當助手的我當然一定要偷偷筆記這道菜
學會了這個簡單作法(只是前置準被步驟有點多),就不用去夜市買一份50元的少少杏鮑菇了~

 

以下開始看圖說話,這是在市場、大賣場處處可見的普通杏鮑菇,不用買特級超大的,普通的就很好吃了
IMG_0153

 

放入滾水中,大火煮5分鐘,煮到用筷子夾梗的時候,感覺到杏鮑菇是軟的,會內凹
IMG_0154

 

接下來夾起來放涼,除非你的手本身有防燙傷裝置,那就繼續進入下一個步驟
我會趁這段時間先炒別的菜,最後才來處理這道起鍋就要馬上吃才酥脆的菜
IMG_0155

 

大概放了5分鐘,就把杏鮑菇撥成絲狀,直徑大約0.3公分左右比較好,太粗的絲等等炸不脆
IMG_0156

 

接著加入胡椒鹽拌勻,照片中的胡椒鹽份量略多,個人喜好的口味不同就大家自行斟酌拉
IMG_0158

 

醃5分鐘左右,再加入木薯粉或是地瓜粉(木薯粉的原名叫做地瓜粉  抓頭),拌勻
IMG_0160  

 

為了不要留下大量炸油,因此我選小鍋來炸
倒油之後開大火,接著看到油有類似賰滾時的滾動紋路(拍不下來,就請大家自己去體會了),就差不多可以放要炸的食物了
目標丟入鍋前,可以先轉小火,讓油溫維持就好,大火會讓油溫持續飆升
一開始下鍋一定會很多泡泡,如同照片中的右邊兩組,持續炸一下翻面
等泡泡變小或是幾乎沒有,照片中的左邊組,就可以起鍋了
IMG_0162

 

木薯粉黏在筷子上變成鼓棒
IMG_0163

 

起鍋後可以先用篩子裝著,然後甩油。或是使用吸油紙也可以
IMG_0164

 

瀝好油之後就可以上桌了!!!
剛剛的三顆杏鮑菇份量約為這一盤的二倍,只是我用的炸鍋很小,當孫子出爐的時候,他們的爺爺早就被我吃掉了 XDXD
所以煮飯的人也可以佔很大便宜啊!哈哈哈哈
IMG_01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