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798.JPG
前兩天在噗浪上說道我用黑肥皂水殺蟑螂很好用
阿咪同學問了什麼是黑肥皂,寫篇網誌來說說心得順便衝一下長草部落格的人氣蛤(這才是主因吧!)


我習慣把黑肥皂倒到噴瓶中稀釋,照片中的噴瓶裝的是黑肥皂水不是 粉乾淨哩
我的房間不大(大約50片30cm磁磚大小)所以都用擦的方式
在擦地時直接噴在地上再用溼抹布擦地,擦完的地板踩起來超乾淨
以前用清水擦完地會有臭水溝味和一層水霧,用黑肥皂擦地有種特殊的清香磁磚又更亮,真的舒服很多
另外是他是純天然無添加,所以兩隻貓咪在家裡走來走去也很安全,這也是我選用的一大原因
我拖一樓地板的時候也會用黑肥皂,每次拖完地我媽就會讚嘆真的很乾淨
能讓龜毛挑剔大嬸輕易稱讚的東西還真不簡單啊!
每次用完也不太會咬手,只是感覺手洗得很乾淨哩


 

黑肥皂是液體皂
質地有點黏稠,使用的時候到一點點就可以稀釋成一大盆來用
像是下圖我就是一時失手到太多 XD
可以看到他 勾勾刊西 的質地

IMG_3801.JPG

因為是液體所以向外擴散了
IMG_3802.JPG 

有沒有看到他 ㄒㄧㄡˊㄒㄧㄡˊ 的感結?
IMG_3803.JPG
最近天氣熱大概有很多蟑螂蛋接二連三的孵化(不寫新讓大家發現我家死角很多...呃啊)
大小蟑螂統統出動,於是一看到蟑螂我馬上去拿黑肥皂噴瓶
對小蟑螂大約噴3下,讓他淺淺的泡在黑肥皂水裡,他就屎了
大蟑螂則是要一開始就往肚子底下噴,而且會到處逃竄超嚇人
大概噴5下之後她的行動力就變慢,這時候拿紙片之類的把他翻過來,繼續補噴肚子
整個過程大約噴10多下就ko了(不過我還是一邊緊張的大叫啊啊啊啊~~~~~好赤雞)
這樣敘述完連自己都覺得有點噁心啊 XD
我的感覺是黑肥皂殺蟑螂比殺蟲劑有效也不臭,殺蟲劑的味道好難忍受
有時候洗衣服也會加一些到洗衣機裡
晾衣服的時候也有黑肥皂的味道 習慣了就很清香咧


歐巴桑碎碎念:
黑肥皂好像一罐很貴,可是他一罐1公升很大罐
每次使用都是稀釋使用,一瓶可以用好久唷
我的已經用了1年半才用1/5
不知道勤奮打掃的曾媽媽使用的速度如何?
黑肥皂的用途超廣,有興趣的再自己到她們網站看看吧


==================================
同場加映每次買黑肥造就加購或是送的肥皂
我目前在使用的是中間的那顆馬賽皂
其實一開始很煩惱他到底該怎麼用,因為一整顆600公克
洗澡不小心一時手滑砸到腳,真的會痛到叫爸媽了吧!
IMG_0237.JPG

於是我選擇把他砍一砍來使用,真的只能用刀砍因為好硬啊~~~
可能是我買了到下定決心砍他已經過了一年......(我是庫存商)
因此肥皂質地變得很硬很脆,一砍就碎開
不過一次放一小塊在浴室,洗完再拿另一塊其實反而更好
她的內在是墨綠色的,據說會因為不同批橄欖而造成顏色差異
IMG_0379.JPG
 

把肥皂塊用密封袋裝起來,也不怕受潮
馬賽皂洗起來有淡淡皂鹼的味道,我個人很愛拉
洗完很乾淨不會古溜古溜,但是皮膚也不至於會緊繃
我還拿來洗臉 哈哈哈
IMG_3809.JPG 

番外篇超好用海綿肥皂盤
這個是大創版的,MUJI也有出不過價格真的是.....恩.展現了高層次的生活質感
她可以讓手工皂擺脫變成  軟爛史萊姆  的命運
多虧了這個肥皂盤,不然肯邦茶樹皂是出了名的容易軟爛啊
IMG_3808.JPG

=================
如果你對黑肥皂有興趣,可以再去了解了解
綠好物的黑肥皂與馬賽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