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才回顧2010會不會有點晚!?
不過總是寫下了才會提醒自己曾經發生過了哪些事情
DSC06407.JPG

2010年初,我從山洞裡爬出來,在中技擔任約聘的計劃案人員
雖然只有半年,但是仍來很多肯定
在那段期間,發揮了趕著上班刷卡的無窮潛力!
可以騎10分鐘就包含停好車和刷卡,還有每天都刷著28.29分的卡 哈哈哈
陪著學妹作專題收尾,回想到我們大學時期的專題生活
協助教務處辦理四季二專聯合分發業務,只能感謝老天爺我的論文剛好是寫ANP
有用過excel好好的算過超級矩陣,邏輯運算的概念很清楚
不然1萬多筆又加上不同考試組合的成績和排名,又不能用資料庫
到底要怎麼全部用excel弄出來呦!!!
帶著新一屆的學妹念英文,也讓自己有機會抵抗懶惰,多少讀一點英文
帶著學妹想專題的過程,才發現自己原來還有點什麼
在專業知識上,並不是自己所認定的那樣沒有能力
DSC06587.JPG

離職之後去把寫程式學回來
原本去上課之前充滿擔心,擔心自己一點都不會寫(印證了自我的否定)
沒想到我的中藥櫃偷偷的被加了東西
我的奇怪邏輯原來還是能跟電腦溝通 (挺)
會寫簡單基本的程式,讓我在資管人基本認同部份終於能自我說服
10月被max學長拉進自由軟體gnome的女性實習計畫
(忽然想到我的心得還沒交...依碼sorry)
10天內學會灌ubuntu,又用compile的方式安裝了cheese
而且還在ubuntu上玩的挺開心的
雖然結果是沒有完成指定的debug工作
但是過程中也有很多的自我對話
看著自己從原先的窠臼模式跳脫、改變和放下
光是這個過程就夠寶貴了呀~~~
DSC07461.JPG

原本想要拉著姊姊去上藝術治療,沒想到是我一路上了許多課程
從中教大、呂素貞老師的工作坊、林曉蘋老師的心靈成長班、學會開的藝術治療碩士學程
從一開始的想要助人,一路轉變成為一個自我相處與覺察的途徑
許多心理學派理論或是諮商理論,在年底的時候漸漸匯集、湧出
好像是漸漸融會貫通了些什麼的感覺,可是一時又說不太上來
不過心中很多波濤洶湧的感受
10月中我開始去進行個別諮商
有時候會有燈泡忽然點亮了的感覺,發覺原本生氣的事情其實根本就不用生氣
很多話從同學、好友、家人的角色講出來,沒有效果
因為這些人必須在自己的位置上扮演好那個角色與我的關係,即便說的話和諮商師一樣 我們也沒有辦法接收到
也有更多時候是心理壓抑的感受不斷冒出來
藉由這樣的討論讓我看見更多自己的限制,而在過程中又是另一種的自我接受和整理
更寶貴的是在那些當下,我看到自己
就像投射燈打在自己身上,我看到自己,知道自己是誰,知道自己內心的感受,知道自己很有力量
不是外界所認識的我,所期望的我,所評論的我,而我 就是我
(以上這一段要用榮格的ego和self去區分才會看得比較清楚...真的講的好花)
DSC07420.JPG

年初經歷了一場風雨
搞得我家雞飛狗跳,大嬸的焦慮傾巢而出
還有很多朋友都在一邊窮擔心
我有想過如果沒發生這些事情,是不是天下就太平?
後來想想..應該要感謝一切發生過得事情
想要和期待一向都像是伊甸園裡的蘋果
我很抱歉我帶來的傷害 只能在心中不斷的吶喊著 對不起
只是沒有經歷這些,或許對於某些理論我就不會有這麼深刻的感受了吧
即使到現在講到這件事情心中還是會有難受(只是我還不知道難受從哪裡來的)
但是人生還是得抬起頭持續往前走

7月1日的晚上在家門對面撿到一隻自來犬
帶去晶片沒有主人,家裡又不能養,只好帶去寄宿
努力的幫她找原來的主人,可是無消無息
最後只好送到台北的寵物夢公園請她們幫忙送養
Kathy去那兒跟大家玩得很開心
也遇到超級疼愛他的連媽媽
小屁孩真的很幸福啊~~
DSC07256.JPG

8月底9月初大嬸膽結石去住院
肝指數超高可是沒有黃疸,醫生診斷之後說是膽結石引起發炎
肝臟也是個受害者
那10來天醫院和家裡跑,不知道為什麼的夠累人的
每天從醫院回家我就會全身燥熱然後昏倒

11月突然決定要弄工作室
讓自己可以在舒適的環境作著卡片
現在想來很可能是年過30覺得到了另一個CHECK BOX,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始
其實...我的規劃只有一張mind map...
對於未來
我沒有奧援、沒有名氣
但是這條人生大大轉彎的路 我有莫名的勇氣(傻氣)走
或許哪天鬥志消磨殆盡在轉個行吧~~哈哈哈

IMG_0327_02.JPG

祝福大家的2011也是個充滿改變和豐富的一年
要好好注意身體,保持健康唷!
IMG_018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