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當初弟不能回家的原因
是因為我爸揚言要把弟丟掉
其實我知道
我爸是個真的很愛動物的人
只是因為領養弟這件事情沒有先經過他"批准"
他就耍機車

不過經過3年抗爭
感謝當時寄養在我家的博美狗小乖
因為小乖是我爸撿回來的
理所當然我爸很堅持要養小乖
讓我媽有了籌碼威脅我爸
"你如果敢把弟弟從四樓丟出去,我就把小乖腿都打斷丟去山上"
事實上是
一個不敢真的丟,一個不忍心真的打
於是弟終於能脫離住旅館的生活 名正言順的跟著我回家

原本弟的活動範圍只有在三樓前面的房間
我爸每天早上去解除警報器
都會碎唸的嫌棄說 "七蝦咪ㄋㄧㄠˊ 阿 操嘎咩四"
/*養什麼貓,臭得要死*/

貓咪是能臭哪裡去?狗狗的味道應該比貓咪重很多吧!?

過了一陣子
我爸大概是看我媽
每天想跟弟弟玩就要一直爬到樓上去
自己主動說"阿ㄋㄟ ㄍㄨㄞ 咧 乾某ㄍㄨㄞ嗨ㄎㄧ?"
/*這樣關 難道不會關到壞掉*/
弟在三樓前面除了睡覺就是等人來陪他玩
我很難理解這樣是怎麼會關到壞掉
不過從此之後弟就可已到一樓來玩了
這個奇怪的理由 也沒人再去追究

弟弟喜歡窩在臉盆狀的容器裡
我爸從客戶那兒拿了一個塑膠籃子回家
大概就是一手玻璃瓶台啤的那種大小
弟弟窩在裡面睡的很開心
隔沒幾天
我姐說她回家的時候發現
塑膠籃子當場升級變成2倍大的容量
因為我爸覺得弟那樣窩很不舒服的樣子
我爸就幫他升級
之後也發生小紙箱自動長大讓弟弟窩的類似事件

漸漸的 在家中常會發生這樣的情況
我爸經過弟趴的位置 會跟弟說"哩底家唷"/*你在這裡唷*/
或是聽到他在樓梯間叫弟弟"來啊來啊"/*來啊來啊*/
雖然他一直說的是傻貓 叫不來
不過他還算蠻常跟弟講話

之前我爸媽都一直說
貓咪跟人睡很不好 "人貓不分 人怎麼可以跟動物一起睡"
尤其是我媽光是唸我毛毯上的貓毛
就讓我的耳朵差點長繭
這一個多月弟弟叫我媽起床之後,我媽會睡回籠覺
她一直說弟弟很乖"會睡在她旁邊"
我問說 貓咪不是不要跟人睡
結果得到了一個"阿還好啦~"的答案
這個媽媽很雙重標準
果然是自己感受那種幸福感也捨不得拒絕

不過冬天到了風變大
我媽想要關房門睡覺
沒想到我爸卻說
"盟ㄍㄨㄞ咧依ㄎㄧˋ啪冰冰 耶乾摸"
/*門關起來他會去趴冰冰 會感冒*/
叫我媽繼續開著門睡覺 這樣弟弟晚上才能跟他們一起睡
我爸之前也被鬍子扎臉的攻擊方式嚇到過
現在弟也會睡在她腳邊
他都說晚上睡覺不敢翻身怕去踢到貓咪

哎呀
其實我爸真的很疼弟
如果前幾年他可以不要這麼機車
那貓咪陪睡服務不就可以提早幾年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