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先騎車去劃晚上海角七號的票
沒想到上演了一小段修車的插曲

大約在放暑假前
我的機車就曾經發生過息不了火的情況
需要往左轉關電門(也就是熄火)再開電門
反覆幾次之後 才能順利熄火

今天牽車時
發動車子之後,車子還是持續發出點火聲
過了一會兒才變正常運轉
到達威尼斯 停車時
把電門關掉 可是車子一直發出電發的聲音
心想 劃位不過3分鐘 電池應該稱得住吧!
事情果然不是像傻人想得那麼簡單!
完成劃位到車子旁,她果然隔很多秒才企圖發動一次
緊接著...我的油錶指針也完全沒反應
心想 
完了完了!到這種人生不熟得地方,就算有機車行也只能被敲竹槓了
打電話給胖,確認大約會是哪裡有問題 免得被海撈一票都不自知...

大約150m的路口有間sym
看在她也是政府認證的排氣檢測站
應該會比較好一點吧....
牽到店裡,打工的學徒先幫我接電瓶
順利發動  代表電路正常,保險絲沒燒壞
但是無法熄火的情況依然出現
老闆判定 應該是"計電器"壞了

====小常識====
計電器 - 受電門控制,管理電瓶的輸出  [註:800元]
CCD - 負責點火的爆炸  [註:1000-1500元,看車子的大小]

如果你的車發不起來,有可能是這兩個問題
如果檢查電路沒問題,就可能是火星塞(80元)壞了或是ccd壞了...
===========


老闆騎車出去買材料 (我相當懷疑他是去順達[註:中壢地區的有名機車材料行] 噗)
回來換上之後
果然發動和熄火都正常
只不過...我的電瓶  應該是被我搞掛了(是說她也服務了8年,一共2萬公里)
老闆很好心的把 拿來報廢的機車上的電瓶拆下來給我
雖然是二手 但是不用再多花錢還是能撐著用 也很好ㄋㄟ

====小常識====
KIMCO用的原廠電瓶是GS牌 
SYM用的原廠電瓶是YUASA湯淺電池
兩家都是好電瓶,也比較不容易故障
機車都能通用

100cc 125cc 用5號
90cc 50cc 用4號

機車行更換的價格約800-1000元 XD
網拍貨材料行 5號約500元 4號約450元
===========


今天難能可貴的是
我居然從頭到尾沒生氣也沒抱怨耶!
真的要為自己拍拍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