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一個人開車來回
在路上遇到了不少令人生氣的駕駛
於是一邊開車一邊幫他們排名

第六名  前面空無一物忽然踩煞車
如果在有錯速照相或是路肩有警車拿測速槍對著車道的狀況下
很多人都會有這種反應,情有可原
不過,在時速在速限內的時候,為什麼很多人還是會看道警車就踩煞車啊??

而在速限內行駛,前方一片空曠也沒測速照相或警車
卻莫名其妙忽然踩煞車
這種駕駛人,我會把他直接歸類在"打瞌睡"、"酒駕"還有"緊張的新手"
前兩者是會造成我們的危險,而最後一種是活動路障
遇到這樣的車輛,還是趕緊遠離他為妙

第五名  換車道前踩煞車
通常是這新手駕駛員會犯的毛病
由於緊張又還沒習慣駕馭速度感
因此在做大動作之前本能的會想要減速
好啦!我也曾經這樣 誰沒有過去咩
遇到這樣的車輛,也是要儘量保持安全距離並取遠離他

跟大家分享我的換車道學習 
一開始我換車道也是先踩煞車
接著把方向燈用力的打過去
等到後方無來車了 就用力的把方向盤轉90度
殺到隔壁車道後又努力的把方向盤扳回來
但是這種方式會讓車嗔左右擺動超大 一時間都可以感覺到G力了

比較好的換車到步驟是
1. 先看後方車輛跟自己的距離,右後方特別要小心後照鏡的死角 
2. 雙手平行的輕握方向盤的左右兩側
3. 往左右轉大約30度,左手同時輕輕把方向桿扶住
4. 進入車道後緩緩把方向盤打正,同時左手也鬆開方向桿
這樣車子可以保持一定速度(嗚~我的車拉轉速太痛苦了),擺盪浮動也小
乘坐起來比較舒服
也比較不像危險駕駛 噗

第四名  前車換車道他踩煞車
這種駕駛人實在讓我很難理解
感覺上就是 別人吃粥他喊燙
前車都要換出去了 留給他更長的安全距離
為什麼要踩煞車??? TELL  ME~~~~~

如果發覺前車減速 而安全距離縮短
請記得有放油門這個動作
讓引擎煞車來減速  再輕踩煞車
這樣對於齒輪耗損和油耗的都會減輕

第三名  在二高的內線道開時速80
在車輛擁擠或是塞車時,當然無可厚非
但是又是一片空曠的時候
這種駕駛人,警察不開你罰單就對不起其他的用路人了
高速公路的速度就是被這種駕駛給拖累
網路之所以會塞車,就是有病毒讓封包跑得慢!懂嗎!!
活動路障讓我每次都想閃他們大燈耶!

第二名  BMW745  在二高的內線道開時速80
這次回家遇到的745 在前方一片空曠的情況下
我傻眼了!!
這台745不能奔馳在德國的AOTUBAHN上已經很無奈了
居然在二高內線還開80
我看745應該都快哭了 真的是......

第一名  在二高的內向道開時速120,逼車又不超車
這次還遇到一台妙車  3.5的TIANA
很長一段路都跟在我後面不遠
我一直開超過速限10公里內 我們的距離一直維持差不多 所以是等速
忽然間他心血來潮開始逼車
我不敢接超速罰單 於是換到中間到讓他
結果他又給我時速120維持在內道  沒有往前衝
那這逼車是逼什麼意思啊!!WHYWHYWHY??
換車道也是耗油的啊!!! 
  
===================================================
以上是我個人不喜歡的駕駛
或許有人會說 亂換車道的很危險啊!!
其實有乖乖的打方向燈,不要莫名其妙減速導致後方車輛追上來
一般來說 還挺安全的啦~
身為小木偶歐巴桑賽車手的我
內心真的深深佩服那些 藝高人膽大  車況又好的駕駛
尤其是開中型貨車的駕駛
跟在他們後面 讓他們開道 實在很愉快ㄋㄟ 噗
 
最後還是要提醒大家
上路前要檢查好油水和車況
保持安全距離
變換車道前要先打方向燈
祝大家行車平安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