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很久沒上線的另一個msn
忽然間跳出邀求新增聯絡人的訊息
加入後問了對方是誰
後來弄清楚了是其他家的大一新生
誤把我當成他家學長姐加入

原本想講些鼓勵的話
畢竟不管是不是自己家的學弟妹
對於資管系的學弟妹總有一股莫名的關心
學弟問了我是大幾的
我回他90級,目前在唸碩士班
學弟開始嘲笑我的年紀

我一直處於一個年紀比同學大的情況,其實年紀早就不是我最在乎的事情
於是回應一兩句 "他這麼說 傷到我的心"
或是裂開的愛和枯萎的玫瑰花
只能說學弟可能年紀小  不知道這種遊戲總要收尾才會愉快

剛好另一邊跟偷尼討論她的新工作
頓時覺得
或許因為年紀差距是一個原因 所處的人生階段也是原因
造成了學弟和我早就是不同世代
他們有著嶄新人生開心的大學生活
而我們卻是陸陸續續懷著期待又惶恐的心情
要選擇 要走出自己的路
那種壓力 這些大一新鮮人又怎麼可能體會和了解

於是我跟學弟說
只能說 我們的生活態度和眼界都不同摟 在意的事情 也不同
所以我把她刪除
祝他有個愉快的大學生活

原本興起打這篇網誌的時候有些生氣
生氣現在的孩子怎麼這麼"白目"
但是打到上上一段時,心情就好了
畢竟 誰不是一路長大
拿我現在的表準來苛求大一新生
應該算是不教而殺吧!
反正人各有命 也就放他們去摟~
大學新鮮人們 真是青春又充滿希望的感覺呀~~~

只不過

學弟呀  學姐多話還是要提醒你一下
玩笑 見好就收的好
裝熟 裝得好不如裝得巧
還去系辦一定要記得有禮貌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