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帶球球看醫生回來,一路有陰有雨還有出太陽
於是我就乖巧的開著大燈開車
開到前門停車場把車放好,關了大燈就提著球球回家了
晚上開心的要去移車
沒想到車門一開發現車裡的小燈不會亮
心理還嘀咕”這種小燈泡也這麼容易燒掉啊?下次進場要記得換”

沒想到 鑰匙插進鎖孔轉下去
面板上什麼燈都沒亮!!!!!
這下囧臉了....原來是我只把大燈關掉,轉到小燈那邊去拉∼∼∼∼
不過我是生性樂觀的歐巴桑,沒電小事嘛...
又不是撞壞或是哪個零件壞了
找台車來接一下就好了
這時候又看到停車場裡另外一台車,車內的小燈沒關
有人跟我一起囧的感覺 真好!

昨天請慶文幫忙,如果有開車來學校來幫我接個電
然後就去大潤發買接電的電纜
跟大家分享一下..買的時候千萬要買銅線粗一點的電纜
或是直接認柴油車用電纜,據說(胖胖說)是因為柴油引擎的電壓輸出比較高
不要貪便宜買個100多元品質差的,發生意外還是折磨到自己

今天虛文終於有空,開著她家剛換15吋輪框的車來救我了
一打開車門,小燈亮了,讓我充滿滿滿的希望
鑰匙插上去一轉,面板上得燈也都亮了,好開心啊
可是虛文在旁邊很理智的提醒我,要發起來才算啊∼∼
囧..果然還是發不起來

以下是步驟呀∼∼大家要記起來,不一定哪天會派上用場
以下供電車叫做A車,受電車(沒電需要人家救的)叫做B車
============重 點 開 始=============
1. 把2台車的引擎蓋都掀開架好,然後發動A車

2. 確認兩車的電瓶搭載位置,要讓電瓶儘量靠近,所以車子要面對面停下來。
或是停成T型或是Γ型都可以,我這次是停成Γ型(車頭靠近車頭就對拉∼)

3. 將提A車與B車的陽極端子,用紅色的增壓電纜相連接。先夾住A車正極再夾住B車正極。
今天在這個步驟,我遇到很大的困難,因為我不知道電瓶的正極是哪一邊啊!!兩台車的都找很久,後來看到符號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正極都是紅色的耶!還有紅色的塑膠護套會保護電線唷!如果是紅綠色盲,那只好辛苦一點找電瓶上的符號拉∼

4. 黑色的增壓電纜要緊緊地夾住A車電池的負極端子。

5. B車的負端直接夾在引擎汽缸本體等的金屬部分,如距離此火星塞比較近,導電效果會較理想。
因為我不確定引擎汽缸本體的金屬部份到底是哪裡,怕街錯了給我噴火花或是車上的電腦燒掉更囧,所以就直接接電池的負極拉!!大家可以學我,這樣比較簡單方便。

6. 如此便完成了連接的工作。

7. 發動後,要拿下增壓電纜時,要從B車的金屬接觸部分先拿開。
也就是把夾上去的順序反過來拆掉。

8. 妳以為發動起來就沒事了嘛?NONONO∼∼∼
要繼續發30分鐘啊∼所以最好的辦法是找附近的高速公路或是快速道路,給她開上去,快速充電法,哈哈哈∼∼∼

歐巴桑賽車手的不負責修車教學就到這裡結束摟∼
我們下回見∼∼

最後補充一個題外話
今天開車子去快速道路充電回來的時候
停紅燈 起步的時候一打檔 怎麼感覺被撞了一下
結果....是我打到R檔去了....
我好怕後面的車子追殺我
可是我右轉 看她沒有跟來
我就快跑了

後來回來想想,她為什麼沒有追殺我
一種可能是覺得自己也不是新車,那樣輕輕碰一下還好
另一種可能,是她前進我後退,然後她以為她撞到我
所以她也抱持著怕我追殺的心情快跑...

哈哈哈...真好笑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