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幾天,我的室友們一個出國一個回花蓮
所以我一個人顧家和顧貓
原本這幾天都風平浪靜,我都把貓咪收近忙間鎖門睡覺
因為凌晨預計會停電,所以9點多就出去買飲料打算喝一喝弄一弄就睡覺

進一樓大門的時候一切如常
從電梯出來的時候,樓梯間也都沒有人影
所以照常開外面的門和大鐵門,一邊跟來迎賓的球球打招呼
裡面的鐵門才關上,鎖上兩圈
門口的門鈴就響了

一個看起來很像挨家挨戶推銷鍋子或是清潔用品的那種人
穿著看起來像大賣場品質的白襯衫,秀了一張模糊的證件
說他自己是移民署的人,要問我幾個問題
問了你的房子是自己住還是租的?跟誰一起住?一起住的認不認識?
我隔著門大聲喊,都認識啊,都是學生啊
又問最近有沒有越南人出現
我又說了一次都是學生都認識(就算是越南人我也分不出來啊,就覺得他黑了一點而已啊!)
他大概看我不會開門,所以就說謝謝然後就進電梯走了

我又持續從門眼觀察
忽然間,從樓梯間又冒出4個人陸續跟進電梯了
這時候我才嚇一大跳!

還好剛剛就差那幾秒,所以他們只能在門外
還好我沒開門,不然面對的是5個人耶!
趕快打給劉鼎胖,胖叫我去找主委和管理員
我找完主委,又不敢回家,跑到一樓出了大門
也不知道去哪裡,就去對面還燈火通明的得心咖啡
一邊跟他們講,一邊冒雞皮疙瘩
等到心情醞釀好了才又回家

後來劉鼎胖叫我去壓橋他們家
可是壓橋和思穎都不在
所以就找宛君求助

真的好可怕唷!
害我要來宛君家,出門的時候
看鬥樓梯間玻璃的反射都會挫一下
可怕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