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學期
從9月多開始
我就一直處於低潮
唸書唸得慢、覺得自己辦事不利、每天都有事與願違的決定
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直接修了學去上班,可能比較有成就感
每天都不開心
常常在家堶到頭痛眼睛痛

其實這個過程就像在重新建構自己的中藥櫃
我要不斷的挑戰自己以前所設定的標準和原則
要去打破它們,要勉強自己去接受那些不符合自己標準的事情
這其中的掙扎、堅持、拉鋸、妥協、學習、找尋方法
經歷了慌張、追趕、跺腳、咬牙苦撐、頭腦一片混亂
為了重新建構自己所付出的代價
是半個學期的時間和我所有的自信和原則

昨天開車回來的路上
想到建構到底帶給了我什麼價值
似乎這個禮拜..上週開始
漸漸有從一片渾沌中清醒的感覺
是我的腦袋漸漸能想清楚事情了嗎?還是我終於有一點點時間好好去釐清他們?
原來我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時候,不是我自己認定的那麼一無是處...

開車的時候,想到這段期間
又想到這段期間大家給我的支持就很感動
想到美瑤姊叫我不要在鑽牛角尖,說她知道我的能力在哪裡
想到偷尼在電話的那一頭大喊”陳俐婷 你要幫自己大喊加油加油加油”
想到佳琳說”寶貝,我愛你唷”
想到思穎輕輕的來抱我一下,那重的不得了的關心
想到壓橋很焦頭爛額的時候還說,姊姊加油,有事情也可以跟我說
想到版貓每次都被我煩到火大,對我大罵說你能不能不要在胡思亂想了
想到胖胖每次被客戶搞很累,還被我兇被我煩
想到麻麻打電話來跟我說”媽媽相信你是最好最棒的”
想到這些每一次每一句
我真的覺得感動到不行,幸運到不行
然後一邊開車就一邊視線模糊

因為有這些支持和安慰
所以我可才能接受polo老師的打擊之後,再站起來
所以我才有勇氣和力氣每天3.4點回家,隔天又9點爬起床,爬到研究室來報到
面對每天 毫無成就感的生活

沒有人說建構的過程會充滿快樂
但是這過程的確比我預期的痛苦很多

很感謝所有陪我走過這段期間的人
真的真的很感謝
我現在有重新出發的感覺了
我會努力的補破網然後繼續往前進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