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這種愉快的感覺
到底是發生什麼事咧?

其實是因為上週五 系上分配的電腦終於下來了
於是今天 就啟動了我的linux fedora之旅

從用電腦開始,一直都是使用微軟的OS(Operating System;作業系統)
對於Linux一直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覺得他好難好難
外加以前都只有一台電腦,如果弄linux弄不好,我連作業都沒得做了
研究所買了nb之後,就想既然有多一台電腦可以玩
我就要來玩一下Linux
畢竟世界不是繞著微軟在運轉的
唸資管唸那麼久,沒摸過其他的作業系統實在有點說不過去
外加一位碩專班的學長秀他的suse的照片秀給我看畫面的效果不亞於vista
所以又被美美的畫面吸引了 哈哈哈
我是視覺化的動物

星期天晚上亂灌了一下XP
今天就有桌機和小b可以用
兩台電腦一起在找linux的資料
感覺上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好多五花八門的設定和分享

微軟的作業系統只有按照使用者需求大略的分類
只要硬體稱的上去就一定灌的起來
而linux同樣的一個作業系統,還按照硬體的架構不同再做區分
微軟的os要用ntfs的硬碟格式,可是沒開放ntfs的相關資訊
所以linux只有在fat32比較穩,要存取ntfs還要再灌東西
今天學到很多的微不足道的linux入門嘗試
可是很開心
很就沒有這種學到東西的開心感覺了

另外,看到很多open source的軟體,在網路上有好多資源和分享
莫名的就有種爽快的感覺(自以為的開心 噗)

微軟呀微軟
雖然我應該是離不開你
可是我現在比較喜歡願意分享的linux咧
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