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最大的特點就是可以帶著跑,然後到處都可以做事
可是電源供應一直都是個爭議

以前,我都會想...
電池的充電次數有限,能減少充電次數就減少
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把電池拔掉,帶著電源線到處跑
說實話
真的很不方便,常常會看著電池,想著
到底什麼時候我才會用到電池啊?
我到底是在捨不得什麼??買了東西不就是要用嗎?

最近看到網友的討論
覺得心有慼慼,買了的東西就是要用,資料比電池重要很多
好好的用她,才有買他的價值,電池一直放在書架上朝拜反而會壞更快

IBM的ThinkVantage面有一個Power Manager的功能
可以設定電池低於幾%的電量才開始充電,充到幾%就停止
這樣能讓你不需要不斷插拔電池,又不用擔心電池一直在充電
我的電池現在還很新,所以設定的區間是4%到100%
用到低電量然後一次充飽,充電都盡量在關機狀態
但是每一個月要電池計量器重設一次監控電池的狀態

只是使用Power Manager有些注意事項
因為昨天我設定3%以下開始充電,同時也設定3%會自動記入休眠
於是進入休眠後,我插電想說讓她充一個下午應該就好了
晚上要回家的時候,發現根本沒什麼充電
於是上網找解答,找到了以下的解說

(以下內容出自http://www.51bbnet.com/redirect.php?fid=65&tid=14333&goto=nextoldset)
机器自带电池,设定充电区间为[40%, 95%],在不同情况下Power Manager电池维护单元对电池充电的控制情况如下:

一、当电池容量在40%以下
a.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再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b.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插电源--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c.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在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d.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查电源--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e.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关机,不断开电源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f. 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休眠,不断开电源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达到控制要求

二、当电池容量在40%与95%之间
a.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再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未达到控制要求
b.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插电源--电池不充电 -达到控制要求
c.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再开机--电池充电到95%停止-未达到控制要求
d.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插电源--电池不充电 -达到控制要求
e.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关机,不断开电源开机--如果关机前在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处于充电状态,如果关机前不处于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不充电-未达到控制要求
f. 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休眠,不断开电源开机--如果关机前在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处于充电状态,如果关机前不处于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不充电-未达到控制要求

三、当电池容量在95%以上
a.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再开机--充电到100%-未达到控制要求
b.在关机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插电源--电池不充电 -达到控制要求
c.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插电源在开机--充电到100%-未达到控制要求
d.在休眠且不接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先开机再查电源--电池不充电 -达到控制要求
e.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关机,不断开电源开机--如果关机前在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处于充电状态,如果关机前不处于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不充电-未达到控制要求
f. 在不断开外接电源的前提下休眠,不断开电源开机--如果关机前在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处于充电状态,如果关机前不处于充电状态,开机后仍然不充电-未达到控制要求

四、以上所有情况下
a.如果在电池处于充电状态时拔下外接电源,不论电池电池容量区间是否变化,稍后再接上外接电源,电池将继续充电-未达到控制要求
b.如果电池处于非充电状态时拔下外接电源,在电池容量区间不变化的前提下,稍后再接上外接电源,电池不会充电 -达到控制要求


感謝這位內地專家提供了這麼落落長的解說
根據我在這些簡體字和腦袋中轉譯、歸納之後得到的結論是

設定好Power Manager之後,要插上電源的時候
最好保持在開機的狀態,這樣Power Manager才能聰明的發揮功能
或者是在關機狀態而且很清楚電池電量低於設定%,這時後不論關機、開機,電源插上去就會直接充到設定的上限

別像我設定開始充電和進入休眠都在同一個電量,不然關機後在插上電源也是不會充電的!開始充電電量要設定比進入關機或休眠電量高一點點..
所以在我用電池電量到達4%還不到自動休眠的3%的時候,就趕緊拿出電源插上去,然後關機,這樣才會一路充電充到我設定的上限

以上一一串落落長心得的分享
是我的電池多充了2次10分鐘的電換來的呀∼∼
血淚經驗 嗚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