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不喜歡談政治
但是身為一個投票日當天要上課的中間選民
我還想要抒發一下我的意見

昨天吃晚餐的時候,看到一位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廣告
光告的內容是民眾跟他反應油價太高,於是他便承諾
”未來停徵汽車燃料稅、降低綜合所得稅和營利事業所得稅”

我看完廣告後,傻眼
緩緩的轉頭跟版貓說”他不可以這樣做!”(還莫名其妙的講了2次)
因為這完全是自殺的行為呀∼∼

根據公路法第二十七條規定:『公路主管機關,為公路維護、修建及安全管理所需經費,得徵收汽車燃料使用費』
如果我們真的停徵了汽燃稅,大家瘋狂購買私人汽、機車,反而造成大眾運輸工具的使用率降低,先不論隨油徵收的辦法會不會再造成油價更高漲
更重要的是:這樣遽增的二氧化碳量,會讓台灣已經夠嚴重的空氣污染更惡化,以後,這個地方還有人住嗎?
拜託,為了我們的健康、生存環境和已經夠高的油價,千萬不要停徵汽燃稅!

再把降低綜合所得稅和營利事業所得稅這兩項”德政”和此候選人的另一支廣告內容中的”德政”做交叉分析,在另一支廣告中他承諾
”未來高中職學費免費、助學貸款免利息、還款可協商、大學畢業以後遊學有補助”
先來說說,社會福利制度已經實施百年的德國,是靠高稅收來及工業經濟時候的經濟基礎,來支撐人民福利制度和學生一路從小念大大都免學費的政策,如果減稅和福利措施提高,同時實施,那政府的財源從和而來??
瘋狂的抓交通違規和開單嗎?政府財源,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能讓企業減稅,讓公司留在這裡,讓公司把所得回饋給員工,人民平均收入提高,經濟正成長而且成長率高過通貨膨脹率,這樣比開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支票好的多吧...

我認為繳稅是天經地義的
如果沒有稅收,國家沒有經費建設和照顧人民,那我們平均的生活水準就會降低
只要這些稅收沒被工飽私囊,都用在該用的地方,我都很樂意繳稅
開了這些政策吸引選民,總讓人感覺有點行小惠釣大魚
個人拙見,個案沒有對或錯,歡迎大家討論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