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系列:我家附近的綠園道,櫻花季》

大選結束幾天才來寫這篇,似乎有點慢
不過不到最後一刻,怎麼會知道自己的心緒會有什麼轉變呢?

其實我一直是個中間選民
”選賢與能”從國中公民課上過之後就悄悄的在我心中發芽
只是選賢與能 似乎被大部分有強烈認知的公民所遺忘了吧
我們忘記什麼是客觀、什麼是利益迴避、什麼是設身處地、什麼是自我反省
身為一個每次選舉都要想很久才會評估自己要選誰的中間選民
這一次我學習了客觀的去聽不同的聲音
或許是我很好說服吧...只要講的合乎邏輯和道理
我都覺得,這些想法值得讚賞,只是他忘記另外一面的看法了

就拿這次四位國民黨立委去參訪第一銀行的例子來看(中立性描述句)
我聽到兩種聲音
挺藍的朋友說:
這四個人事被陷害的,明明是對方邀請他們去聊聊,而且全程有攝影機跟拍。
他們連對方的大門都還沒靠近過,就被說踹門
原本要回去,電梯被卡在3樓,是因為下面的群眾還沒集結好
這根本就是設計好的陷阱,是暴力

挺綠的朋友說:
為什麼立委可以去查第一銀和謝長廷是否有勾結?
調查權是在檢察官手上,只要檢察官認為他們有不當利益關係,檢查官大可去查!
這是立委干涉司法調查權,這是一黨獨大的傲慢



我認為他們說得都對,因為用了不同的角度
這個事件沒有誰對誰錯
只凸顯出似乎各方陣營都各懷鬼胎的醜陋臉孔
我不喜歡我看到的結論
著實另我失望
難道這個社會的價值已經變成人性本惡為出發點嗎?

在大選的前一天晚上
跟朋友在msn聊天
他爸爸要求他要投特定陣營(不是他支持的那個陣營),否則就和他斷絕關係
只是他也沒辦法證明
我叫他帶手幾近去拍,不然就乾脆一點亮票被抓

後來聊到”你怎麼知道誰當選了,就一定會不會做某些事情?”
其實這又是信任的考驗,另類的囚犯兩難
這種失望,讓我很想繼續投廢票(中間選民的最佳選擇)



拿到選票走進圈選區時
投廢票的衝動又一股腦湧上來
最後投給在野黨的候選人
其實我的理由很簡單
我們給過這個政黨2次機會執政8年
時間差不多了,該推動的政策也差不多推完了
(總不能預期會一直執政所以耍賴政策不推完吧?)
到可以換了的時候

偷尼問我
今天若是執政黨、在野黨的顏色原本就不同
我會下一樣的決定嗎?
我的答案是:會
因為我希望改變能帶來新的事物、新的體物、新的經歷
就如同我們的人生也時時充滿急轉直下的感變一樣

不論誰當選
我想現在的課題應該是學習成長和 ”真的” ”尊重” 民主
我們都學會使用自由,卻沒學會守規矩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