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奮戰了2天的心得
由於已經跟電腦和pda戰到筋疲力竭了
待我體力和心力恢復之時,再來加上照片

我的小B是Vista,使用xp的朋友,可以看文中說明的不同處
除了電腦作業系統版本外,也有各家PDA不同
不過大部分的順序和流程,大同小異
只是大家在看本文時,需要發揮一些聯想力
把我使用的名詞跟手邊PDA上的用詞 稍微轉換一下
以下講的下載或是更新,都是上微軟的網站就可以找到
也可以多問問咕狗大神,也有許多網友詳細的同步教學

========以下是嘔心瀝血得來的精華============

步驟一: 下載同步化需使用的軟體
Windows Mobile Center 6(或是6.X都可以)
在xp中,就是ActiveSync這個程式(也是需要另外下載安裝)

步驟二: 作電腦和PDA的藍牙配對
打開電腦和PDA的藍牙裝置(管理器)並同時搜尋,電腦搜尋到後
會讓你設定密碼,把這組密碼輸入PDA的密碼檢核,便可配對成功
記得看一下電腦配給PDA的連接埠編號

步驟三: 進行同步化(電腦端)
開啟Windows Mobile Center
連線設定→在清單中選擇之前分配到的連接埠→確定

步驟四: 進行同步化(PDA端)
開啟PDA的藍牙管理器
新增→連線→透過藍牙執行ActivrSync
→會列出剛剛配對到的藍牙裝置→開始同步化

※在步驟三、四進行中,電腦常會跳出一些詢問視窗,一般來說都是按確定或是許可就可以了

======安裝程式及傳輸檔案======

安裝程式:
在同步化狀態下,在電腦上執行一些for PDA的軟體
電腦會詢問是否安裝在同步化裝置上,選擇”是”
安裝完成後,在PDA的程式集中,就可以看見了

檔案傳輸:
先把要傳輸的檔案放進電腦的 我的文件→Bluetooth Exchange Folder中
在PDA的藍牙管理器→新增→連線→查看藍牙裝置→在清單中點選要用的裝置
→點選列出來的服務中的”檔案傳輸”→PDA會抓取電腦藍牙資料夾中的檔案
→長按你要下載的檔案,並選擇下載

========後記=========
同步化PDA這件事,真的是很煩人
大概能遇到的奇怪問題我都遇到了吧...
剛剛媽媽才用5分鐘
跟我說他不想用,因為覺得用起來不習慣
我差點要翻臉了
後來才跟他說,我都弄了2天弄到4點多,麻煩你也用幾天回本一下
如果真的還是不習慣或是用起來不舒服,再說不要用都好

還是希望他能用的順暢,不過這樣就意味著,我還要重新在同步另外一台PDA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eengirl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